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開放新北議長、副議長登記 4人表態參選

國民黨在第3屆新北市議員選舉拿下33席,掌握過半席次,有望直取議長寶座。現任議長蔣根煌將尋求連任。(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在第3屆新北市議員選舉拿下33席,掌握過半席次,有望直取議長寶座。現任議長蔣根煌將尋求連任。(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03 21:5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共有66席市議員,國民黨在這次第3屆新北市議員選舉拿下33席,掌握半數席次,有望直取議長寶座。針對有意角逐正、副議長者,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在今(3日)、明兩天開放登記,目前已有4人表態,但最終盼協調出一組人馬代表參選。

議長人選方面,今天有爭取連任的現任議長蔣根煌、市議員周勝考完成登記,副議長部份則有前副議長陳鴻源、市議員曾煥嘉登記。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等明天登記結束後,將展開黨內協調,基於團結、和諧,最終仍希望協調出一組人馬代表參選,至於是否與無黨籍合作,他坦言,「還在考量中,不排除任何可能」,正、副議長選舉只是過程之一,最重要的是確保未來府會和諧,議事順利運作,讓新任市長侯友宜能落實政見,為新北市民拚好日子。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蔡錦賢說,無黨籍的議員們已有共識,不會自行推派人選,而是選擇支持一組正、副議長候選人,依照過去經驗,與國民黨合作的機會較多,但選後至今國民黨尚未與他們接觸洽談,若國民黨在副議長的人選願意禮讓無黨籍,他樂觀其成,「不過這種事情強求不來,還是要看雙方怎麼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