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公投挫敗 林穎孟:希望苗博雅有負責態度

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提到,「以核養綠」公投提案人黃士修曾批評婚姻平權公投提案人苗博雅沒負責,時代力量準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見圖)坦言,「我希望她(苗)有負責任態度」。(資料照)

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提到,「以核養綠」公投提案人黃士修曾批評婚姻平權公投提案人苗博雅沒負責,時代力量準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見圖)坦言,「我希望她(苗)有負責任態度」。(資料照)

2018/12/03 13:5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公開承認是雙性戀的時代力量準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上午與民進黨準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周玉蔻提到,「以核養綠」公投提案人黃士修曾批評婚姻平權公投提案人苗博雅沒負責;對此,林穎孟坦言,「我希望她(苗)有負責任態度」、「沒其他解釋,會完全沒有任何台階可下,造成很多同志非常沮喪。」

為抵制反同團體發起「民法限定婚姻一男一女」、「國中小不應實施同志教育」、「同性伴侶專法」公投;社民黨準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評論人溫朗東等人,今年4月發起「婚姻平權入民法」、「性平教育」公投,但結果不如預期。黃士修上個月29日在周玉蔻節目批評苗博雅,沒有要讓公投通過、想靠消費這議題成為議員。

林穎孟表示,教會有蠻完整系統,甚至每個投開票所看到他們在宣傳;而婚姻平權團體資源非常不足、人也是不夠,運動者都是第一次參與社運的年輕小朋友,經驗上也不足。她說,很久沒聯絡苗博雅,而選前凱道婚姻平權演唱會,與苗在後面見面,由於苗是公投發起人,她們倆也討論公投狀況,「我希望她(苗)有負責任態度」。

對於周玉蔻提到黃士修的批評,林穎孟則坦言,「我現在還沒有看出她(苗)的表態」,苗提出這兩案,要求以「民法」保障同性婚姻,完全被否決,等於正面表述「民法」這條路完全不可能;沒有其他解釋,這樣會完全沒有任何台階可下,造成很多同志非常沮喪。

林穎孟說,苗博雅是發起人,應該有必要性,去對於這樣子的結果負責任,當然苗要做什麼樣的負責任,是自己選擇,仍希望苗用什麼方式去回應這些受傷的大眾。

時代力量在台北市當選3席議員可望組成議會黨團,被問到是否有人接觸談議長選舉?林穎孟說,目前還沒有耶!只有收到國民黨議員簡訊「希望認識我們,這樣算嗎?」

在周玉蔻追問下,林坦言,發簡訊是有意角逐議長寶座的秦慧珠、秦很積極。但林強調,他們3人未來會討論出黨團運作,仍希望未來議長可以注重議會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