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平是明星議員…蔣月惠助貧扶弱連任 洪大姐弊案纏身落馬

具有全國高知名度的「明星級」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高票連任。(記者李立法攝)

具有全國高知名度的「明星級」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高票連任。(記者李立法攝)

2018/11/28 22:4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洪慈綪與蔣月惠是屏東縣議會2位具有全國高知名度的「明星級」議員,均爭取連任,蔣月惠耕耘弱勢,塑造助貧扶弱形象,為選情加分,高票當選;洪慈綪卻接連身陷弊案風暴,形象受損,選情從雲端直墜,與蔣月惠形成對比。

「廣大興案」中仗義直言屢為漁民發聲形塑出「鐵娘子」形象的洪大姐洪慈綪,4年前以政治素人之姿,首度參選屏東縣第七選區(琉球鄉)縣議員,一舉擊敗出身政治世家、實力堅強的前縣議員王薇茗,成為全國高人氣的政治明星,不料當選後,她被檢方以涉及賄選為由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雖然因證據不足保住議員資格,但任期裡,她竟接連身陷琉球工程弊案與詐領助理費疑雲中,形象大受影響。

反觀另一名同為政治素人出道的蔣月惠,過去4年議員任期內,幾乎與弊案絕緣,雖然是議會「孤鳥」,但在公勇路拆遷案並未因「咬警」風波斷送政治前途,反而是她長久以來為弱勢代言的形象獲得彰顯,一夕之間成為全國家喻戶曉的政治人物,挾著高人氣尋求連任,順利在屏東第一選區(屏東市)獲得最高票當選。

至於洪慈綪,這次被捲土重來的王薇茗擊敗;蔣、洪2人境遇,於選後成為屏東政壇話題。

同樣具有全國高知名度的「明星級」屏東縣議員洪慈綪,這次被捲土重來的昔日對手王薇茗擊敗。(記者李立法攝)

同樣具有全國高知名度的「明星級」屏東縣議員洪慈綪,這次被捲土重來的昔日對手王薇茗擊敗。(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