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核養綠要公平!綠委:哪縣市同意票高核廢料就放哪

鄭寶清提到以核養綠議題,提議核廢料是否應放在同意票比率最高的縣市。(資料照)

鄭寶清提到以核養綠議題,提議核廢料是否應放在同意票比率最高的縣市。(資料照)

2018/11/28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28)日針對以589萬5560張同意票通過的「以核養綠」公投案發表看法,他認為哪個縣市同意票比率最高,核廢料就放在那個城市,「我想對別人是比較公平」。

鄭寶清今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時指出,「非核家園(核電廠)什麼時候廢,還是不要廢要繼續蓋,那麼我想這個我們行政院都要重新思考,我想更好的方法是,贊成要蓋、繼續用核電的人,或者(贊成)要繼續蓋核電廠(的人),那麼希望投票最高的地方,應該要把核廢料放在那個城市,我想對別人是比較公平」。

許多網友得知此事後,有人表態支持,留言指出「真是個好主意」、「國民黨想要用公投來影響輿論」、「連署一波」,但也有網友認為「反對票最多的地方也來蓋火力發電廠如何?」、「反對票最高的地方每戶專門接一個管子來接受廢氣」、「不要再跟民意對著幹」。

鄭寶清而後在臉書上表明,自己會提出這個想法,主要是希望民眾能夠思索在台灣缺電又有空污的情況下,假使真的選擇核電,「核廢料該怎麼辦呢?以及核能發電的安全性是不是也要重新評估呢?」,鄭表示「這不是一個單純的二選一問題」,呼籲經濟部能盡快出面向民眾說明電力情況。

鄭寶清臉書全文

鄭寶清認為,使用核電的問題需要各界多加思索。(資料照)

鄭寶清認為,使用核電的問題需要各界多加思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