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廠延役與否 政院鬆口嚴肅認真評估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有關核電廠是否延役,經濟部等相關單位將嚴肅認真評估。(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有關核電廠是否延役,經濟部等相關單位將嚴肅認真評估。(資料照)

2018/11/28 11: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面臨重新檢討與修正。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宣示政府的責任就是確保供電無虞,政府也順應當前民意,尊重公投結果,將廢止「電業法」95條第1項,依照全民公投的結果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期限。Kolas今天上午受訪表示,有關核一、核二與核三廠是否延役,經濟部能源局與台電等相關部會或單位會審慎、重新、嚴肅地認真評估。

被詢及目前核電廠只有核三廠可以延役,近期是否提出核三廠延役的申請?Kolas說,目前是只有核三廠可以延役,經濟部等相關單位必須全盤考量各方意見後,提出可行的做法。

Kolas表示,根據公投結果,必須廢止「電業法」95條第1項,如果廢止「電業法」95條第1項後,自然沒2025年的年限,政府推動非核家園的目標不會停止,會持續努力開發替代能源。

據了解,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在明天中午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討論以核養綠等7個公投案過關後,政院對公投案後續修法作為,由於以核養綠公投過關,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有關核能發電設備應於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的條文將面臨失效,公投案形同否決蔡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的政策,行政院面臨能源政策的檢討與修正。

儘管核三廠延役有譜,不過,明天便當會只會觸及行政院處理公投案過關的原則,至於具體的做法,將由相關主管機關提出明確對策,包括因應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後,經濟部與台電將評估新的能源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