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尊重公投結果 原能會:2025非核家園年限已經拿掉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尊重民意,昨晚行政院已經放寬2025期限,所以已經沒有2025非核家園,年限已經拿掉。 (資料照)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尊重民意,昨晚行政院已經放寬2025期限,所以已經沒有2025非核家園,年限已經拿掉。 (資料照)

2018/11/28 10: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宣示,尊重公投結果,將依照全民公投的結果,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尊重民意,行政院昨晚放寬2025期限,已經沒有2025非核家園,年限已經拿掉。 

謝曉星強調,能源政策並不是原能會的職責,原能會的職責是針對核電廠的輻射安全及核能安全的管制工作,當然現在會有一些因應措施,要看行政院跟經濟部針對國家能源政策要怎麼分配。

未來核電廠如果要延役,原能會是否覺得安全無虞?謝曉星說,重點一定是以核能安全為主,詳細狀況要經濟部讓台電提出,行政院也會跟國會議員討論後,才會調整核能占比。「站在原能會的立場,只要他們提出來,按照目前法規允許,基本上原能會就會去做」。 

被問到核電廠最長能延役的期限,謝曉星表示,國外上曾經有延役到兩倍的時間,也就是核電廠的本來的期限是40年,經過延役甚至可以到80年。

謝曉星說,就他所知,核一廠曾經有提出延役的計畫書,當初想要延役20年,以後會怎麼提出不知道,但就是按照現行法規,在一定期限內,提出計劃書。

被問到是否目前核三廠較符合延役條件?謝曉星強調,想要延役就必須要提出延役計畫書,這要經過原能會審查,目前規定是要提出延役,必須在運轉執照到期前5年提出,換句話說,就是明年7月底。

至於核四廠是否可能重啟?謝曉星表示,在這次公投並沒有涉及核四議題,目前不作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