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素人進議會 國小隔壁班同學變同事

電台主持人謝美英成功轉戰議員,誓做市民麥克風、為市民發聲。(記者李容萍攝)

電台主持人謝美英成功轉戰議員,誓做市民麥克風、為市民發聲。(記者李容萍攝)

2018/11/26 23:1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選舉這次有不少首次參選的政治素人,開票結果,從事廣播工作逾20年的亞洲電台主持人謝美英,在中壢區以1萬227票勝出;同樣是政治素人龜山區2席新科市議員民進黨陳雅倫、無黨籍牛煦庭,分別以1萬7228票、1萬1528票雙雙當選,巧合的是,兩人還是龜山國小隔壁班同學,如今變成議會同事,令地方津津樂道。

謝美英過往除了主持廣播節目,也擔任大大小小活動主持人,光是中壢地區主持場次超過3000場次,這回她的競選團隊幾乎清一色正妹,還有神似「學姐」的美女親切發文宣,每次團隊到場拜票時,總能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謝美英強調未來4年誓做市民麥克風、為市民發聲,全力以赴回報支持者。

霸氣拿下選區最高票的陳雅倫年僅27歲,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畢業後返鄉擔任議員父親陳志謀(前龜山鄉長)的特助,因外型甜美被封為「小林依晨」,雖為「政二代」,投入選戰後她跟隨父親腳步勤走地方、深入選區拜票,就連勘災也衝第一,還常常一大早站路口拜票,再繼續選民服務處、晚上再跟垃圾車舉辦政見說明會,要將政見、理念傳達給鄉親。

10月剛滿28歲的牛煦庭2016年8月完成倫敦政經學院國際政治經濟學碩士學位回台,他說出國唸書想回饋家鄉,有感於龜山和台北落差很大,政治人才紛紛外流,盼更多年輕人出來從政,讓家鄉變得更好,有別傳統選戰打法,他採取「網路議題戰」;牛煦庭雖不是政二代,其父牛廉曾任已故前議長曾忠義祕書和現任立委呂玉玲的幕僚,也算活躍地方政壇。

政二代陳雅倫拿下龜山區第一高票,有鄰家女孩氣質的她,常被說神似藝人林依晨。(取材自陳雅倫臉書)

政二代陳雅倫拿下龜山區第一高票,有鄰家女孩氣質的她,常被說神似藝人林依晨。(取材自陳雅倫臉書)

新科議員牛煦庭,外型帥氣。(牛煦庭提供)

新科議員牛煦庭,外型帥氣。(牛煦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