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點就當選! 宜蘭3里長一票之差落敗

宜蘭縣有3名里長,以一票之差勝選,其中兩人不排除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圖為投票日當天狀況。(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有3名里長,以一票之差勝選,其中兩人不排除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圖為投票日當天狀況。(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2018/11/26 17:2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五合一大選結果揭曉,宜蘭縣選出233名村里長,其中,頭城鎮二城里長候選人石正德,以一票之差輸給連任的里長張金連,令支持者扼腕,石正德坦言,他尊重選舉結果,但為給支持者交代,會考慮向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頭城鎮二城里長張金連,2010年、2014年均為同額競選連任;這次大選出現競爭者,最後以336票險勝首次參選的石正德,兩人票數差距僅一票,投票結果令石正德支持者扼腕。

石正德坦言,里長選舉他只準備3個月,能夠緊咬現任里長,最後以一票之差落選,他很感謝民眾支持。

他說,結果出爐後,許多支持者認為「可惜」,建議重新驗票,為回應支持者鼓勵,他會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盼扳回一城,拿回里長寶座。

除二城里外,頭城鎮城東里、三星鄉天福村,當選人也是以一票之差險勝;其中,惜敗的城東里長李明珠,還是現任里長;她坦言,以一票之差落選,確實很可惜,她會考慮提當選無效之訴,盼現轉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