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訓民進黨」?枋山、車城鄉長退黨仍高票連任

車城鄉長張春桂。(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鄉長張春桂。(記者蔡宗憲攝)

2018/11/26 00:2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上屆當選後加入民進黨的枋山鄉長洪啟能、車城鄉長張春桂爭取連任,在選前都因黨內初選問題退黨,卻因政績表現不俗雙雙成功連任,被鄉民認為是另類的「教訓民進黨」?兩人緩頰,強調這次選戰都力挺民進黨籍的縣長潘孟安連任,未來雖然無黨籍,仍不分黨派服務。

枋山鄉長選舉因黨內初選後撕裂,現任鄉長洪啟能面對同為初選失利的代表會主席陳德昌及贏得民進黨初選的鄉代羅金良,加上國民黨的溫士源,最後拿下1262票,以119票的不小差距擊敗溫士源,羅金良則僅獲983票。

「民進黨確實無情無義!」洪啟能痛批,他4年執政拼命服務,全力配合縣府施政,沿海線近年滿滿的觀光客,就是最成功的政績行銷,最後竟無法獲得提名,實在相當遺憾,而民進黨全台大敗,這類情況也是其中原因。

上屆險勝47票的張春桂這次拿下2235票,大勝主要對手林顯水277票,而民進黨提名的鄉代董松山僅拿下1015票;張春桂說,當年以政治素人勝選,希望與民進黨執政的縣府配合施政,接下縣長故鄉的火炬,沒想到縣黨部堅持安排初選才退出,未來仍力挺家鄉子弟潘孟安施政,但整個過程確實「相當委屈」。

枋山鄉長洪啟能。(記者蔡宗憲攝)

枋山鄉長洪啟能。(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