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票落選市長 張東正提選舉無效,陳秋蓉送祝福

國民黨彰化市長候選人張東以319票落選,提出選舉無效之訴。(翻攝張東正臉書)

國民黨彰化市長候選人張東以319票落選,提出選舉無效之訴。(翻攝張東正臉書)

2018/11/25 17:4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五合一大選結果揭曉,彰化縣長選情一面倒,不過彰化市、員林市長競選卻異常激烈,彰化市民進黨候選人林世賢以319票小贏國民黨候選人張東正,員林市國民黨候選人游振雄僅以157票險勝民進黨候選人陳秋蓉,面對票數微幅落敗,張東正今日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希望重新驗票,陳秋蓉坦然接受選舉結果,恭喜對手當選也不會提出重新驗票。

彰化市長與員林市長選舉,昨日開票後形成拉鋸戰,藍綠陣營計票互有領先,其中員林選情至晚間10點半,陳秋蓉陣營計票還領先8票,沒想最後一票匭遭逆轉,最後游振雄以25347票對25190票險勝陳秋蓉,民進黨攻下員林市希望又破滅。

對此陳秋蓉今日恭喜游振雄當選,期待他能造福員林市,她說,自己須檢討是否有服務不周即不足之處,對於選舉票數如此接近,她願意虛心接受,這是員林市民的選擇,會繼續努力加油。

彰化市選情更激烈,直到晚間十一點票數仍未開完,林世賢陣營見領先達400票時才敢宣布當選,最後林世賢以43085票擊敗張東正的42766票,小勝319票,結果以令民進黨心驚膽跳。張東正表示,兩者票數相差在千分之3,經過團隊討論,決定提起選舉無效之訴,希望經由驗票程序,力求翻轉選舉結果。

票數接近的還有芳苑鄉崙腳村長候選人陳本地280票對陳嘉隆279票、埤頭鄉代第三選區,劉英科以1039票對顏進成1038票,一票之差「險勝」對手。

彰化縣選委會總幹事陳逸玲表示,候選人若對選舉結果有疑慮,可在11月30日選委會公布當選人名單後30日向地方法院對當選人提出選舉無效之訴,若有必要選委會會在法院審理結果確定後,3個月內辦理補選。

民進黨員林市長候選人陳秋蓉接受選舉結果,不會提出重新驗票。(記者陳冠備攝)

民進黨員林市長候選人陳秋蓉接受選舉結果,不會提出重新驗票。(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