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形容「西瓜」 黃偉哲檢討:當初應積極澄清

黃偉哲說,龍崎案即使地方支持,也要透過客觀的學者專家再次評估才會發展。(記者劉婉君攝)

黃偉哲說,龍崎案即使地方支持,也要透過客觀的學者專家再次評估才會發展。(記者劉婉君攝)

2018/11/25 15:1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選舉曾被形容「民進黨就算推個西瓜出來都會當選」,如今選舉結束,黃偉哲小勝對手高思博,黃偉哲今天說,當初對「西瓜說」和大創案這樣的謠言或印記,抱著清者自清的態度,沒有努力去澄清,作法太消極,讓有些人信以為真或產生疑慮,造成綠營票數被打散,需要檢討。

而長期反對龍崎牛埔設置廢棄物掩埋場的陳永和,拿下超過11萬票,黃偉哲對龍崎案的態度也受到外界關注。黃偉哲說,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市長任內即宣示,如果地方沒有支持的話不會發展,而他則認為,即使地方支持也要透過客觀的學者專家再次評估才會發展,「就是再加一道安全鎖。」

黃偉哲說,他當初在立法院與許添財立委針對該案共同提案,要求經濟部、退輔會、行政院暫緩發照,原因就是要做周延的評估和討論,他的立場前後一致。對於陳永和以反龍崎案為職志,他給予尊重,而在選舉過程中,有超過15個公民團體要他簽切結書,很多都只要贊成或反對,不聽意見,但很多公共政策不是一刀切割,說要或不要,應透過互相說理、交換意見方式溝通。

未來在市政方面,過去好的政策和改革,不管是房屋稅或其他維持財政紀律的動作,堅信賴清德和代理市長李孟諺的目標正確,但達到目標的過程還是可以討論。例如六都均調整房屋稅,為何台南反彈特大?因為台南的改革步驟、規模或深度都是六都之冠,有檢討的地方。他強調不是要推翻誰的政策,只是很多事還是要像喝熱湯一樣,要慢慢喝,否則喝太猛會嗆到,喝太兇會燙到。

他說,當黨面臨困境,自己雖贏卻贏得不夠漂亮,何喜之有?將來市政面臨的挑戰未必會比選戰小或少,需要趕快就定位,包括小內閣或政策推動,一步接一步一個、接一個趕快去做,讓市民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