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0多票險勝 柯文哲:結果不如預期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這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這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25 04:4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凌晨以3000票差距,險勝國民黨提名人丁守中,甚至被丁陣營質疑有棄保效應介入。柯文哲事後評論,他並不認為有棄保。柯也坦承,這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他也是在試驗一場「沒有選舉的選戰」,但從結果來看不是很成功。

對於選舉結果,柯文哲表示,三更半夜,腦袋不是那麼清楚,有關選舉的評論,作為候選人不宜去評論太多。但柯隨後誒說,這次選票其實跟上次結構還是差不多,大概大板塊差不多就是這樣,其實票數分布,並沒有太大的意外。

媒體發問,怎麼看待這次選舉第一次在台灣發生,投票同時卻在開票的情況,以及姚文智得票率不到兩成的棄保發酵狀況?柯文哲回應,選舉委員會是獨立運作單位,候選人不能去過問、干涉,有關選委會的工作,會由中央選舉委員會統一發言,且他認為這次沒什麼棄保,因為(姚)最後得票的百分比,比事先的民調都還要高,從結果來看,這次沒有棄保的現象。

柯文哲也說,這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至於不如預期的原因。柯說,檢討報告要花好幾個月才能寫出來,像2014年後,也是再花兩年才能搞懂發生什麼事,台灣選舉快變成經典、全世界的經典,會變成政治學、社會學、新聞學研究的題目。

柯文哲說,他覺得自己這次的選舉方式太奇怪,選舉還是需要動員、綁樁、廣告,但他們沒什麼花錢、競選團隊也幾乎沒打過選戰,選舉還是有技術,他也是在試驗一場,沒有選舉的選戰,但從結果來看不是很成功。

柯文哲也說,這次得票跟4年前相比,若重新畫曲線圖,會發現有政績地區的得票率還是比以前多,但這個很複雜,投票是科學,因為像上次文山區,很多藍營沒有出來投票,這次幾乎都傾巢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