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贏陳歐珀近3萬票 林姿妙成為宜蘭首位女縣長

國民黨林姿妙拿下12萬3767票,成為宜蘭縣首位女縣長。(記者林敬倫攝)

國民黨林姿妙拿下12萬3767票,成為宜蘭縣首位女縣長。(記者林敬倫攝)

2018/11/25 00:4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選舉由國民黨林姿妙勝出,成為宜蘭縣首位女縣長,也是民進黨成立後,宜蘭相隔13年,第二度「綠地變藍天」;林姿妙獲得12萬3767票,以2萬8158票的差距,打敗陳歐珀的9萬5609票,讓宜蘭第4度政黨輪替。

宜蘭縣長選舉由林姿妙勝出,5名候選人中,林姿妙獲得12萬3767票、得票率49.48%;陳歐珀9萬5609票、得票率38.23%;另3位無黨籍的候選人,林信華27399票、得票率10.95%;林錦坤1922票、得票率0.77%;陳秋境1424票、得票率0.57%。整體投票率約67%。

國民黨林姿妙發表當選感言,她語帶哽咽說,將兌現競選支票,拚出宜蘭好生活。她以90度鞠躬感謝大家一路相挺,支持者高喊「縣長好」,現場歡聲雷動。

而陳歐珀競選總部氣氛凝重,他坦言,個人努力不夠,會謙虛檢討改進,用一生顧好宜蘭,坦然接受人民選擇,也會謙卑檢討改進,祝福林姿妙順利推動縣政,讓宜蘭更好、更進步。

林姿妙在宜蘭插上藍旗,分析原因,林聰賢縣長任內農地農舍政策處理不當引發民怨,接任農委會主委,由吳澤成、陳金德代理縣長,被形容「1年換3位縣長」,觀感不佳;加上年改等大環境因素,對民進黨選情也有一定衝擊。

陳歐珀黨內人緣不佳,基層組織薄弱,立委任內傳出「靈堂鬧場」、「OPPO侵權風波」負面新聞,形象大傷;競選期間,就算蔡英文總統十度到宜蘭助攻,仍功虧一簣。而林姿妙從政20年,以握手勤跑基層起家,但行政能力屢遭對手質疑,當選縣長挑戰才要開始。

宜蘭縣從1951年產生首任民選縣長,一直是國民黨執政;直到1981年,陳定南結集黨外力量,首度由非國民黨執政。到2005年,當年國民黨呂國華打敗回鍋參選的陳定南,才重新執政;但4年後,民進黨林聰賢又擊敗爭取連任的呂國華,拿回政權。

2014年尋求連任的林聰賢,以近64%得票率,獲得16萬票創下宜蘭史上最高得票紀錄,以7萬票差距大勝國民黨邱淑媞;想不到這次選舉,陳歐珀只剩9萬5609票,流失約6萬5000票,林姿妙打敗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助國民黨將民主聖地宜蘭綠天變藍天。

宜蘭第四度綠地變藍天!民進黨陳歐珀承認敗選,夫人徐慧諭在旁不捨啜泣。(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第四度綠地變藍天!民進黨陳歐珀承認敗選,夫人徐慧諭在旁不捨啜泣。(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