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排隊投票平均30分鐘 選民酸:另類總統級待遇!

南投市聖和宮公投票圈票處出現等候投票的人潮,警方派員維護秩序。(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聖和宮公投票圈票處出現等候投票的人潮,警方派員維護秩序。(記者謝介裕攝)

2018/11/24 13:4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縣議員及13鄉鎮市長、代表、村里長等五合一大選與10項公投案,今日展開投開票作業,全縣總共設置488個投開票所,迄下午1時許,各投開票所處處可見排隊等候投票的人潮,平均花費排隊投票的時間約在30分鐘左右,原因在於公投案太多,但圈票處設置太少,才引發民眾抱怨連連。

不過,部分選民表示,總統蔡英文在新北市永和秀朗國小投開票所,也是花了約半小時排隊才如願完成投票,與縣內差不多,堪稱是另類「總統級待遇」,更何況,此次公投案計有10項,也是有史以來最多的1次,能參與民主、自由的發展,透過投票表達本身的意見,就算投票隊伍排的再久也值得﹗

南投縣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志聰指出,此次公職選舉合併公投辦理,全縣488個投開票所,因場地空間大小不一,公投圈票處設置處所也從1處至2處不等,除允諾在選後列入選務作業檢討改善的重點以外,也再度提醒民眾進入投開票所前,最好先了解公投案內容並作好圈選準備,以加快投票速度,進而減少投票塞車狀況發生。

南投市聖和宮投票所出現大排長龍的投票人潮。(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聖和宮投票所出現大排長龍的投票人潮。(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