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選舉明登場 美聯社:中國打壓台灣成關鍵因素

九合一地方選舉將在明天登場,吸引各大外媒關注。(資料照)

九合一地方選舉將在明天登場,吸引各大外媒關注。(資料照)

2018/11/23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地方選舉合併10案公投將在明天登場,選舉規模創下歷年之最,吸引各大國際媒體關注,《美聯社》今天刊文指出,本次選舉被視為對蔡英文總統兩岸政策的全民公投,而中國對台打壓日益激進,也將成影響關鍵。

《美聯社》引述我國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前所長黃介正的分析,指本次選舉背後的意義遠較過往地方選舉來得重要,他強調,來自中國方面的影響及下屆總統選舉等眾多潛在因素,導致選情持續加溫。

《美聯社》進一步稱讚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在中國關係方面開闢出良好的路線,一方面保持台灣實質上的獨立地位,同時避免執行更加極端的獨立作為,而這正是台灣多數人民的期望。

對此,東亞政治及選舉制度專家,美國西肯塔基大學政治系教授Timothy S. Rich表示,在這次選舉中明顯可看出,台灣民眾傾向責怪中國在國際社會不斷打壓我國的生存空間,而非歸咎於蔡英文的兩岸政策。

然而,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研究員格羅斯曼(Derek Grossman)直言,中國近年持續在外交、經濟及軍事方面施壓,企圖削弱我國國民對蔡英文的支持,「若本次選舉民進黨大敗,就代表中國的戰略成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