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假訊息傷害民主 蘇嘉全籲民眾「用民主捍衛台灣」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在臉書貼文,呼籲民眾運用選票彰顯台灣自由(翻攝網路)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在臉書貼文,呼籲民眾運用選票彰顯台灣自由(翻攝網路)

2018/11/21 13:3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投票日逼近,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在臉書貼文催票。他說,過去兩年推動國會外交的過程中,普遍聽到世界各地民主國家對當前網路時代假訊息氾濫的憂心,特別是中國強化在台的政治作戰活動,採用各種手段試圖損害台灣民主與政府領導,釋放為達特定目的的不實訊息。

蘇嘉全說,投票是人民行使基本權利最好也最直接的方式,呼籲台灣人民踴躍透過手中神聖的選票,大聲表達出自己的自由意志。

蘇嘉全在貼文中表示,兩年多來,在新國會全面透明化下,立法院善盡監督與立法責任,並積極與行政部門溝通與合作,促使政府制訂諸多新的政策措施,完成許多改革工作。同時針對人民最迫切關心的法案,凝聚朝野共識並著手增訂修改,並全面推動國會外交,連結國際民主社群。這些努力雖然損及部分人的利益,這都是為了讓台灣持續向前邁進。然而,在網路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的時代,台灣也面臨著全新的民主挑戰。

蘇嘉全說,面對中國強化在台的政治作戰活動,採用各種手段試圖損害台灣民主與政府領導。種種為達到特定目的而生的不實訊息甚囂塵上,這樣的現象讓國際民主夥伴們非常關心。可以說,台灣民眾對於捍衛民主的態度,以及如何在接收大量訊息之後明辨真偽做出選擇,成為全球民主社群所關注的焦點。

蘇嘉全強調,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將虛假可笑的意識形態,強加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身上,身為民主制度最忠實的信奉者,他永遠相信投票是人民行使基本權利最好也最直接的方式,期盼台灣人民踴躍透過手中神聖的選票,大聲表達出自己的自由意志。大家手中的一票,不僅足以決定台灣未來的地方發展,也可以讓全世界看見,這塊土地上所有人民,對追求真相的堅持,對國家社會的關懷,以及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