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跟辭立委 黃偉哲:選擇盡職非辭職

黃偉哲表示,他選擇盡職而非辭職。(資料照)

黃偉哲表示,他選擇盡職而非辭職。(資料照)

2018/11/20 15:0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日宣布辭去已連任4屆的立委,全心投入台中市長選戰。此舉讓立委是否辭職選市長再度成為話題;對此,立委、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表示,他選擇盡職而非辭職。

許多候選人過往都會選擇辭去現職,表達背水一戰、沒有退路的決心,藉此衝高選情,而這次的選戰中,已經有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及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選擇辭去立委,盧秀燕是第四個請辭參選縣市長的立委。

每當有立委請辭選縣市長,這個話題也一再被提起。對此,黃偉哲表示,尊重每一位候選人對於選情考量所做的決定,但他選擇盡職而非辭職,要讓沒有立委的空窗期縮到最短,在選舉期間仍然照常服務市民,

因為在他的選區中有多處偏鄉地區,仍然需要替鄉親爭取權益,比方說2天前才為南化區玉山里爭取到自來水管線,所以在參選市長之外,仍然會繼續克盡立委的職責,直到改選交棒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