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電視辯論 學者:陳市政有具體主張 韓用造勢語言失章法

高雄市長選舉19日晚間舉行一對一電視辯論,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陳美華認為陳市政有具體主張,韓用造勢語言失章法。(擷自三立新聞)

高雄市長選舉19日晚間舉行一對一電視辯論,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陳美華認為陳市政有具體主張,韓用造勢語言失章法。(擷自三立新聞)

2018/11/20 00:2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舉19日晚間舉行一對一電視辯論,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陳美華認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對市政問題都有具體主張,表現可圈可點。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則用造勢語言來辯論,欠缺市政細節,很多資料不精確,甚至是錯誤的,也都沒有誠意的道歉或說明,很可惜。

陳美華說,就辯論風格而言,陳其邁在申論時顯得有點緊張,最初掌握不是很好,沒有好好申論政策。但交叉辯論時,對韓國瑜所提的財政、賣地、毒品防治、觀光業、人和錢如何進來等問題都有很好的發揮。

例如市府招商的成果、對毒害的瞭解、以全球為市場的觀光政策,以及相關工業區如何帶入工作機會等,陳其邁都有具體回答,也透過發問時間適時闡明自己的主張。

陳美華說,韓國瑜整個風格顯得較為隨性,用造勢語言來辯論,欠缺市政細節。辯論到後半段甚至有失辯論章法。對手發問時總是忙著看資料,有時摸臉、摸頭,表情或顯得嚴肅,顯得對市政不熟悉。

另外韓國瑜在回答對方關於林園漁港、石化業稅籍、文化政策、人口成長、集會遊行的看法時都實問虛答。尤其談到觀光業時,本應是藍營得分之處,但他反而因為只以中國觀光客為想像,而沒有陳其邁以全球為市場來得開闊。

同時要把燕巢芭藥賣去北韓對一般民眾而言也很浮誇。另外,韓國瑜很多資料都不精確,如人口負成長的前兩名是台北市和新北市,並非高雄;人口成長五百萬也是明顯錯誤,但是都沒有在這次辯論中做有誠意的道歉或說明,很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