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借千萬給林坤正有詭 段宜康:用利息當非法獻金?

段宜康續爆侯友宜財產爭議。(圖擷自段宜康直播)

段宜康續爆侯友宜財產爭議。(圖擷自段宜康直播)

2018/11/19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段宜康近日透過臉書直播,追查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財產爭議,指侯友宜家族搞「地上錢莊」,並爆侯妻任美鈴借了1500萬給民間企業人士林坤正,質疑動機不單純,侯陣營則反批段宜康是影射抹黑。對此,段宜康今(19日)上午再次質疑此事,「是否為假借貸,以利息當非法獻金?」

段宜康18日在臉書表示,侯友宜透過妻子借1500萬元給林坤正,而林的身分是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的董事長,該公司是新光人壽將近百分百持股的公司,同時林也是新海瓦斯監察人、新光保全董事,另外還代表新光保全擔任誼光保全董事。

段宜康指出,林坤正是新光醫院的重要幹部,後來到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當總經理後,與侯友宜建立良好關係;侯透過妻子借給林坤正的1500萬,在侯的財產申報中不見了,侯疑似發現借款需要申報,而侯的女兒已成年不用申報,改以女兒名義將錢借給林,並收取百萬年息。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對此回應,段委員的影射抹黑已經是法院認證了,曲棍球不吞,還要詭辯。侯友宜今(19日)上午受訪不願正面回應,只酸說段宜康「一直在製造曲棍球」,下午再強調,監察院都有資料,「若有做不對的事情,監察院早就來找我了,我都守法做財產申報」。

段宜康19日上午再諷侯友宜「連否認的勇氣都沒有!」並再把問題說得直接一點,「在副市長任內,借給林坤正董事長的1500萬,是否收取百萬以上的高額利息?為什麼沒有申報利息收入?」、「這筆債權,後來是否移轉給不需申報財產的成年女兒?女兒成為逃避監督的人頭?」

段宜康說,林坤正是新光人壽集團的高級幹部,集團旗下也有銀行,但向侯副市長調鉅額頭寸真的太不合理,「是否為假借貸,以利息當非法獻金?林董事長是個人行為;或代表財團?」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記者李雅雯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