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思博總部質疑36小時直播違法 黃偉哲陣營:那高得先「自首」

黃偉哲陣營將在選前推出36小時網路直播計畫。(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陣營將在選前推出36小時網路直播計畫。(記者蔡文居攝)

2018/11/19 14: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陣營將在選前推出36小時網路直播計畫,高思博競選總部今天質疑此舉已違反選罷法,批評「要當市長的人,可以公然帶頭違法嗎?」黃陣營則認為高陣營誤解法令,並舉高的臉書在晚上10點後仍有高參與政論節目的播出及拉票行為,依此邏輯,那高思博自己也「違法」了,要不要先「自首」?

黃偉哲總部今天(1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將從11月22日(四)上午10點至11月23日(五)晚上10點,連續36小時串連臉書粉專進行直播,在選前以3台直播車巡迴台南37個行政區,用連續直播36小時的方式,取代傳統的選前之夜。

高思博總部表示,黃的直播計畫已違反選罷法第40條及56條「每日競選及罷免活動時間,自上午7時起至下午10時止」的規定。違反該規定者,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高總部表示,雖然認為市選委會一定是相應不理,但還是具名檢舉該項競選活動違反選罷法,呼籲市選委會公正執法。

黃總部表示,選罷法對於網路宣傳,並無規範每日晚上10點截止,況且黃偉哲臉書直播的時間,是在11月23日晚上10點截止,完全合法,高思博顯然誤解法令。如果違法,那高思博粉專在11月10、13、14日的PO文,都超過晚上10點,高思博要不要先去選委會「自首」?

市選委會表示,根據選罷法第56條第1款的規定,不得「於競選或罷免活動期間之每日上午7時前或下午10時後,從事公開競選、助選或罷免活動。但不妨礙居民生活或社會安寧之活動,不在此限。」因此只要不妨害居民生活和社會安寧並沒有相關的規範,目前在網路部分,選委會是約束到選前一天的晚上12點,即24日零時起不能有競選相關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