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再開砲 「支持柯文哲就是支持韓國瑜、支持習近平」

姚文智今日反擊,支持柯文哲就是支持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受兩岸一家親。(記者方賓照攝)

姚文智今日反擊,支持柯文哲就是支持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受兩岸一家親。(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17 12:2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說「選姚文智就是選蔡英文」,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日反擊,表示支持丁守中,就是支持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婦聯會、中國前領導人胡錦濤、江澤民,因為他們都接受九二共識,抗拒改革;支持柯文哲就是支持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僅接受兩岸一家親,而且柯跟韓國瑜還是麻吉,所以韓不敢幫丁守中站台。句句語帶嘲諷。

台北市長選舉激烈,口水戰不斷,姚文智日前稱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就是選馬英九,選丁守中就是不排斥統一,馬英九昨到市場掃街被問此事,表示「「那依照同樣的邏輯,選姚文智就是選蔡英文」。

姚文智今日被問到馬的這句話,先是提到馬英九在三中媒體案特別點名他,說他阻擋了馬的天龍八部、偷天換日,利用三中媒體透過不同轉移方式,幫助馬的選舉。姚揶揄,馬講這句話是史上講得最誠實一句話,「支持姚文智就是支持蔡英文」,因為他們在台灣民主改革路途上是一致的。

除了原先稱支持丁守中就是支持馬英九,姚文智加碼表示,支持丁守中就是支持馬英九、吳敦義、婦聯會、胡錦濤、江澤民,因為他們都接受九二共識,抗拒改革,而支持柯文哲就是支持韓國瑜、習近平,接受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跟韓國瑜是麻吉,所以韓不敢幫丁守中站台」。

姚文智還說,他感謝馬這句話提醒所有市民,讓大家清楚誰堅定台灣價值與進步改革的信念,誰在抗拒改革、誰在靠近台灣民主的逆流。

媒體詢問此次選舉是否感受中國的外部勢力?姚文智說,這場選舉看到中國各式各樣的攻擊,1996年以發射飛彈威脅台灣,到2018年學會用各種方式,包括利用台灣民主、利用在地扶植的媒體、團體組織或代理人,因此他提醒所有台灣人民要看清楚。

姚文智說,沒看到清楚的話,即使台灣再自由,很可能各行各業在一夕之間變成85度C、變成被辭職的中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變成台灣在韓發展藝人周子瑜、變成被迫繳稅與世隔絕的中國藝人范冰冰,這次選舉一定要堅定意志抗拒中國攻擊與入侵。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7日舉行「1118手牽手護台北,百工百業站出來」記者會,號召民眾18日站出來響應。(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7日舉行「1118手牽手護台北,百工百業站出來」記者會,號召民眾18日站出來響應。(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