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韓總無限期抄政績 Part2!高市代市長酸:漏放摩天輪跟挖石油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今透過臉書提出「歡迎韓總無限期抄政績 Part2﹗。(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今透過臉書提出「歡迎韓總無限期抄政績 Part2﹗。(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11/15 17:4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透過臉書,發出「歡迎韓總無限期抄政績 Part2﹗許立明還爆料有網友留言,提醒他忘了把韓國瑜的摩天輪、石油、議員建議款等政見放進去,許立明想透過Part2澄清不是他不放,是韓總沒有將這些公開在14項政見裡。

許立明進一步指出,韓總政見還有「每月公布市政府100萬以上金額標案」,但經高市府提醒,這是行之有年法規、是政府採購法基本常識後,韓總也沒放入14項政見了。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公布新一波14項政見,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昨晚發出聲明,歡迎韓總無限期抄政績,這是對高市府的肯定。

但可能時間太晚,許立明只針對韓國瑜前6項政見提出高雄市政府版政策,今再接再厲提出Part2,讓市民可做出完整比較。

許立明說,韓14項政見的7.8.9,落實路平、改善空汙、防制毒品等,在高雄縣市合併後,市府已成立完整編制的「工程品質查核小組」,府外學者(每次不同)針對所有大小工程無預警查核。

高雄119支煙囪即時排放資訊,跟800個空氣盒子早就公開在網路上,行之有年,明年再建置750個空氣盒子,詳情可參閱市府官網「空品監測專區」

至於每天有3萬7千輛重車輾壓的高雄市道路,許立明公開道歉,也感謝市民朋友體諒,並說明120條道路已刨除重鋪完成,弟兄們還在努力處理其他路面。

許立明還指出,高雄市成立全國第一個一級機關毒品防治局,「韓總你知道吼?」

關於10.11,友善托育、世代共好,許立明說明,少子化及長照是我們共同面對的嚴峻考驗,這也是本次4位候選人共同的政見,感謝韓總再次使用我們行之有年的政策。

高雄長照目前是全國執行服務量最高、執行量最高,高雄首創長輩出院無縫接軌、整合醫療門診、有失智共同照護中心﹔高市府利用閒置學校農會及教會共118處,做長照、托嬰托幼及社會企業使用,包括18處育兒資源中心及17 處公共托嬰中心、「大同福樂學堂」、「九天藝能家園」、「實物銀行」及「大寮國際學園」。

高雄市有242所國小,目前國小設有幼兒園比率達86.78%,韓總提出「一小一幼」是中央跟地方政府的既定政策,高雄完成近九成,相信那一位候選人來接市長應該可以輕易達標;但對於長照及幼托,市府很清楚,這樣還不夠讓青年家庭安心、讓長輩安心。

許立明強調,市府會繼續做,並且在1124後,會負責任地將長照幼托計畫完整交付給未來的市長,以利施政延續。

12.13.14的青年局、百億青年創業基金、雙語教學等,許立明表態個人支持青年局,更認為雙語及母語教學不相違背,不支持「母語在家學,不要浪費學校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