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議瑩「嘸離開」事件 謝龍介承認:她在感動大家都沒走

龍介昨在政論節目中提到,邱是說「『嘸』(沒有)離開」,而不是「大家『賣』(不要)離開」,是感動大家沒有離開的意思。(資料照)

龍介昨在政論節目中提到,邱是說「『嘸』(沒有)離開」,而不是「大家『賣』(不要)離開」,是感動大家沒有離開的意思。(資料照)

2018/11/14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造勢晚會中,主持人邱議瑩於活動尾聲時感性表示「感謝大家沒有離開」,沒想到卻在事後遭媒體扭曲成「主持人拜託大家不要離開」。對此國民黨議員謝龍介昨(13日)也在政論節目中提到,邱是說「『嘸』(沒有)離開」,而不是「大家『賣』(不要)離開」,是感動大家沒有離開的意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晚間於旗山舉辦「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至少逾3萬名熱情支持者湧入旗山體育場。活動尾聲大家高歌《伊是咱的寶貝》後,主持人邱議瑩更感性地感謝「大家嘸(台語:沒有)離開」,沒想到事後卻有媒體將邱議瑩的話扭曲成,「她哭求大家不要離開」。

昨日政論節目主持人請來賓「台語大師」謝龍介說明此事時,謝龍介指出「毋走」是自己決定不走;「嘸走」指的是沒有走開;而「賣走」才是「叫人留下來」的意思。謝龍介也表示,依照現場情形,邱議瑩是認為那些鐵粉待到最後還在,所以她才感動表示「大家沒有離開」。

對於此事,邱議瑩已以新聞當事人的身份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訴,NCC今天證實收到邱議瑩的申訴函,將發函給該媒體,並請該媒體於20天內說明。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若該媒體未依照44條處理,NCC可警告、或開罰20萬至2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