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聲援「在台灣的自由中國」 瑞典媒體又戳強國玻璃心!

曾來過台灣的瑞典記者Henrik L Barvå撰寫一篇專文,聲援台灣。(圖擷自《Nya Wermlandstidningen》)

曾來過台灣的瑞典記者Henrik L Barvå撰寫一篇專文,聲援台灣。(圖擷自《Nya Wermlandstidningen》)

2018/11/14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瑞典電視台製作一部諷刺中國的惡搞短片,引發中國不滿,多次點名砲轟,不過瑞典政府並未回應,現又有瑞典報紙聲援台灣,將台灣視為國家,認為中國大陸在國際上「孤立」台灣,號召支援「在台灣的自由中國」。

瑞典《新韋姆蘭報》(Nya Wermlandstidningen)9日刊登一篇,由曾來過台灣的瑞典記者Henrik L Barvå所撰寫的一篇專文,他說每個人口中的「中國」,通常都是指在東亞大陸上的中國,但其實在海峽的彼岸有更好的「中國」被忽視,接著解釋為什麼有「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兩個「中國」的由來,而且在國際上其他國家只能承認其中一國。

Henrik L Barvå指出,自蔡英文上任2年以來,中共發起了侵略性的外交攻勢,迫使5個台灣邦交國陸續與台灣斷交,但他認為,台灣的實力表現在其自由、民主和市場經濟上,這也得了美日等國的支持;在國慶晚會上,許多國家都派出代表與會,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瑞典政府也派遣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首長Håkan Jevrell與會,這明確表示瑞典政府注重與台灣關係的重要性。

Henrik L Barvå呼籲,中共正在盡一切手段企圖孤立台灣,而應該盡其所能支持台灣,阻止中國。

此篇報導刊出後,引發中國政府跳腳,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表聲明,聲稱其報導內容違背瑞典外交基本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使館已致信《新韋姆蘭報》,警告「立即糾正錯誤,不要逆潮流而動」。

在國慶晚會上,許多國家都派出代表與會,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資料照)

在國慶晚會上,許多國家都派出代表與會,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