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抗「韓流」林錫耀:民進黨以實克虛、以真克假

林錫耀表示,對國民黨來說,韓國瑜就是國民黨支持者的「救世主」和出口,韓國瑜現象是新的網紅和一股熱潮。(資料照)

林錫耀表示,對國民黨來說,韓國瑜就是國民黨支持者的「救世主」和出口,韓國瑜現象是新的網紅和一股熱潮。(資料照)

2018/11/14 14:3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喊出高雄市長選舉陷入苦戰,重兵回防。面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韓流」席捲,民進黨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今表示,對國民黨來說,韓國瑜就是國民黨支持者的「救世主」和出口,韓國瑜現象是新的網紅和一股熱潮。民進黨認為,這些都是虛幻,即使一時對他產生迷惘,藥效退了,很快就會回到現實,民進黨要對付韓國瑜,就是「以實克虛」、「以真克假」。

民進黨中執會今移師台中,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會前與媒體茶敘。

林錫耀表示,2014、2016年後,國民黨支持者一直在尋找新的出口,對國民黨來說,韓國瑜就是他們的救世主和出口。韓國瑜竄起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什麼都不是,只能去找一些韓國瑜不去的場子,感受他的溫暖。

林錫耀表示,4年前的「柯文哲現象」,和4年後「韓國瑜現象」有本質上差異。柯文哲的崛起,是從2014太陽花學運反應年輕人對現狀不滿,對前總統馬英九傾中不以為然,加上網路時代來臨。柯文哲四年前的主要支持力量,包括與當時與柯文哲合作的民進黨,加上中間選民、年輕人,及淺藍選民,民進黨只是柯文哲的基本盤。

林錫耀表示,一開始大家以為韓國瑜是網路竄起,透過空戰,突然變成一個新的政治明星、新網紅,但只要深究韓國瑜的支持基礎,韓國瑜最熱情的支持者是深藍,韓國瑜去到哪裡就跟在哪裡,深藍及反年改的人,就是韓最雄厚支持的力量。

前幾天政見會,和陳旗賣上擂台比劃,陳就一面倒,幾乎完封勝;韓國瑜散播響亮口號,都禁不起實際檢驗。國民黨借屍還魂,已經被遺忘的國民黨人,重新召喚國民黨保守威權力量。民進黨要對付韓國瑜,就是「以實克虛」、「以真克假」,實在用政績和理念價值,希望破除這些幻象,讓支持者找到正確的一條路。

洪耀福表示,韓國瑜是很深藍的意識型態,用「拚經濟」來包裝,但一個不公平的社會,怎麼會有拼經濟的基礎。對於藝人黃安力挺韓國瑜,洪耀福表示,這些人支持韓國瑜,不會訝異,他們本來就是同一類人,也讓民眾了解,韓國瑜代表什麼樣的意識型態價值,這些是不是台灣需要的,選民要冷靜下來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