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發動網路戰爭干涉台灣選舉 謝長廷:不能放縱

駐日代表謝長廷十二日與台灣媒體茶敘,表示中國網軍藉由九合一選舉對台灣發動網路戰爭,絕對不能放縱他們來干涉台灣。(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十二日與台灣媒體茶敘,表示中國網軍藉由九合一選舉對台灣發動網路戰爭,絕對不能放縱他們來干涉台灣。(記者林翠儀攝)

2018/11/12 20:3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二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十二日指出,中國網軍在這次台灣九合一選舉發動網路攻擊,他表示,這「完全是一場戰爭」,如果他們成功了,將會把這套用到全世界,謝長廷憂心這場戰爭將關係到台灣的民主制度能否繼續維持。

謝長廷在日本關西風災後遭到統媒及網路假消息的全面圍剿,自嘲有「豐富被霸凌經驗」的他表示,事後過濾了網路匿名留言發現很多攻擊謾罵用語「非常不台灣」。謝長廷認為中國網軍以他當做試驗對象,先是利用關西風災事件對他進行霸凌,接著又繼續在這次九合一選舉拿台灣做實驗,如果實驗成功未來就會擴大到全世界。

他指出,中國在這次台灣九合一選舉發動的網路攻擊「完全是一場戰爭」,文化界的小野、柯導等人,他們只要在網路上支持民進黨候選人或不支持國民黨候選人,就會被霸凌得很厲害。雖然不曉得這些人是哪裡來的,但他們的用語完全沒有台灣的文化。

例如他們謾罵女性,不管對蔡總統或陳菊,一律都用「母豬」,連一點基本的素養都沒有,年紀大一點就咀咒人家早點死,講到台灣他們言語充滿歧視,把台灣糟蹋到極點。他認為這是中國的網軍,因為台灣人不會這樣罵人,例如罵他「漢奸」,台灣人怎麼吵架也不會罵人漢奸。這些網軍的言辭完全沒有台灣的感情,有些人對台灣的愛只是一種對財產的愛,像愛自己的車子一樣。謝長廷強調,不能放縱他們來干涉台灣,這是他的基本立場。

謝長廷重申,這次是一場戰爭,關係到台灣能否維持民主制度,還是一次就被他們拿去,如果他們贏了,將來就是這樣。事實上,他們在這次美國期中選舉也用同樣的手法干預,沒有成功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有語言上的難度,但同樣使用中文的台灣就太容易了。

謝長也表示,當然沒有證據說這是人與國民黨候選人有關,但他覺得國民黨可以出面講一句話制止這種情況,也許能讓我們覺得台灣還有未來。

謝長廷強調,他不會妥協,要繼續與這些網軍對抗,就算戰到身敗名裂也沒有關係,他寧可這樣,不然活在這個社會有什麼價值。他還表示,明知講什麼會被霸淩,但還是就繼續講,不能妥協,不然將來有一天誰來攻擊台灣、霸淩台灣,大家不是都放棄了嗎?現在就要培養這種守護自己權利的文化,台灣這個文化一定要建立起來,自己的權力要自己守護。台灣的價值、權利要自己守護。將來有一天遭受威脅甚至被佔領,台灣人才有辦法再反抗。

中國網軍不但霸凌謝長廷,還威脅要讓他的兒子謝維洲和朋友全部落選,讓謝長廷「痛苦無顏面」。對此,謝長廷感性地表示,已經告訴兒子自己沒有做錯事,為了台灣利益得罪親中力量,希望兒子不必退怯,寧可父子一起奮戰,一起承受攻擊,即使戰到力竭倒下也很感性,「你站起來戰鬥,我也得站起來戰鬥,這一場倒下去就倒下去。要有這精神不然台灣怎麼守護台灣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