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何時提告柯文哲 姚文智跳tone推銷政見

姚文智今上午要求柯今下午為選舉帳戶花費一事道歉,否則提告,不過柯依舊未回應,姚下午受訪被問何時提告,先跳題指今適逢雙11單身節,開始推銷起他為單身青年量身打造的「青年租屋券」政見。(記者周彥妤攝)

姚文智今上午要求柯今下午為選舉帳戶花費一事道歉,否則提告,不過柯依舊未回應,姚下午受訪被問何時提告,先跳題指今適逢雙11單身節,開始推銷起他為單身青年量身打造的「青年租屋券」政見。(記者周彥妤攝)

2018/11/11 21:26

首次上稿 19:24
更新時間 21:26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數度質疑,藍綠兩黨公布的競選經費看來比自己少,「人民相信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上午痛批,他公布的支出就是柯的兩倍多,質疑柯刻意造謠,要求柯今下午道歉,否則提告。不過柯依舊未回應,姚下午受訪被問何時提告,先跳題指今適逢雙11單身節,開始宣傳起他為單身青年量身打造的「青年租屋券」政見,最後在媒體追問下才說,「會去告會告訴大家啦」!

台北市第7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登場,除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以強碰造勢大會為由缺席外,其他候選人都親自上陣。出場順序分別為無黨籍李錫錕、無黨籍吳蕚洋、國民黨丁守中、無黨籍現任市長柯文哲、最後為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

會後,姚文智受訪談到柯文哲在下午政見發表會上,完全沒回應政治獻金的質疑,也沒有為此道歉,姚說,很可惜,有問有答才叫辯論,用傲慢、輕蔑的態度無視問題,辯論就失去意義。

姚文智強調,不管從柯的政策、財政、施政效能、政治獻金及過去言行等,他提出的任何質疑都是有憑有據,有憑有據的事情不叫抹黑,正是讓你好好說明,若無法好好說明,卻利用自己的造勢場合污衊別人,試圖移花接木,誤導選民,藉由墊高自己,扭曲別人。

姚文智強調,他從政20年,從來沒有在財務上受到質疑,有信心接受任何檢驗,柯市長不必迴避,「其實把問題說清楚,不過是承認說謊而已,有那麼困難嗎?我說你是liar那麼久,很多人也相信,你就再承認一個有差嗎?」

姚文智也說,對於大巨蛋政策,柯也不用造謠扭曲,唯有自己才真正提出解決問題的政見,這與藍綠、意識形態無關。

姚文智說,柯嘴巴說超越藍綠,自己不斷忽藍忽綠,又藍又綠,還迂迴藍綠,所有政治作為不斷搖擺,才會引人質疑沒有中心價值,「心裡想著跟救國團交好,跟婦聯會眉來眼去,藍的選票可以穩住一些。」

談到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稿指要姚文智公布競選支出的細項?姚說,請他先把4年前的事情先說清楚,今年2018年是有熱心民眾拿出單據,如果向監察院具名簽報都沒辦法說清楚,還把問題丟給別人。

媒體詢問姚文智何時提告柯文哲?姚文智突然跳題說起,今天雙11單身節,變成一股風潮,自己提出的「青年租屋券」政見適合今天跟大家說,過去我們的租屋津貼都是以戶為單位,只有姚文智提出,夫妻每月5000、單身3000,是顧慮到今天過11月11日單身的朋友,需要大家特別注意一下。媒體追問究竟何時提告,姚則說「會去告會告訴大家啦!」

對於柯文哲剛才在政見發表會,主動再提起兩岸論述,重申自己是228受難家屬,但不能把意識形態強壓在身上。姚文智說,沒有人要把誰的意識形態強壓在誰身上,但是當首都市長,對於基本的兩岸互動之間的堅持,還是要從真正的台灣價值出發,「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就是兩岸通關密語,這是習近平主導中國對外的所有關係,柯市長沒有告訴大家,是怎麼樣的條件必須接受這道密語。

姚文智也說,今天是中國企業家馬雲帶動的光棍節,但是「他被退休,看到范冰冰被繳稅,看到中國的高幹被自殺」。

他說,我們也看到中國對台灣外交、台灣國際組織,甚至是民間企業在全世界打壓,無所不用其極,好比85度C事件;他強調,台灣面對中國挑戰,其實是要步步為營,但是這個過程中,堅持台灣主權與尊嚴、台灣人民最大,不輕易接受中國各種條件,正是維護台灣人民利益最重要的堅持。

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柯文哲今天提到兩岸論述,好像是在跟誰喊話?姚文智僅呵呵笑說,「謝謝」。聯訪隨即結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