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政見發表會》端出「東區大公園」 姚文智:能解決大巨蛋問題

姚文智也提出自己的政見「東區大公園」與「淡水河岸SKYLINE」,表示自己能解決大巨蛋與其他市政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姚文智也提出自己的政見「東區大公園」與「淡水河岸SKYLINE」,表示自己能解決大巨蛋與其他市政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2018/11/11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1)日下午登場,民進黨籍候選人姚文智在第二輪發言中表示,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說明政治獻金以及財產項目不透明感到遺憾。同時姚文智也提出自己的政見「東區大公園」與「淡水河岸SKYLINE」,表示自己能解決大巨蛋與其他市政問題。

姚文智表示,如果擔任市長,將會立即解決大巨蛋問題,處理大巨蛋應該要有「區域化思考」與「區域觀點」,要從整個東區的改造計畫來看大巨蛋。姚文智承諾,上任後會直接解約大巨蛋,並由政府接管,提出「東區大公園計畫」,從台北機場、松菸文創、大巨蛋、光復國小、市議會一直到市政府前面廣場,面積是大安森林公園的3倍大,由忠孝東路貫穿。

姚文智說,他將要架構人工基盤,他稱之為「台北之翼」,台北之翼穿過忠孝東路,可以變成跨越忠孝東路的無障礙散步空間,大巨蛋也會有地下、地面與地上3層疏散,再將國父紀念館停車場地下化,原有空間打造成全新公園,另外光復國小周邊可以都更,都更的樹木可以保留。這麼一來,東區也會出現新的消費人口,解決經濟蕭條,「所有問題都會解決」、「我這張圖是哈佛的設計師畫的」。

姚文智也提到淡水河岸改造,但是淡水河雖然不臭但也沒什麼看頭,這個問題姚文智也提出解決方案,稱為「淡水河岸SKYLINE」,由政府進行水岸第一排的公辦都更,將9米以下容積獎勵給在地住戶,9米以上則跨越環河北路,變成新的商店街,將變成新的無障礙空間,從水面上看過來就是美好風光,將吸引大企業進駐,「我們可以在水岸邊啜飲一杯咖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