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視辯論》自許像獅子老虎 李錫錕:國家需要獵人型市長

無黨籍李錫錕會後受訪表示,自己今天就像獅子、老虎,在和一群鴿子、綿羊辯論,國家需要強人、獵人型的市長,才能在千頭萬緒的改革中力挽狂瀾,並在國際困境中殺出血路。(記者張嘉明攝)

無黨籍李錫錕會後受訪表示,自己今天就像獅子、老虎,在和一群鴿子、綿羊辯論,國家需要強人、獵人型的市長,才能在千頭萬緒的改革中力挽狂瀾,並在國際困境中殺出血路。(記者張嘉明攝)

2018/11/10 16:31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第二場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1時登場,5名候選人首次全員到齊。無黨籍李錫錕會後受訪表示,每個候選人辯論表現都是100分,但是差別在於,自己今天就像獅子、老虎,在和一群鴿子、綿羊辯論,國家需要強人、獵人型的市長,才能在千頭萬緒的改革中力挽狂瀾,並在國際困境中殺出血路。

談到會給自己的辯論表現打幾分,李錫錕說,每個候選人都100分,都很認真表達各自的人格、政見,但是他認為最大關鍵不是100分的差別,而是每個100分是什麼類型的人格特質,兔子、綿羊、獅子、老虎100分都是100分,不過自己今天就像獅子、老虎,和一群鴿子、綿羊辯論。

李解釋,人和國家分成兩個類型,一個是主動、兇猛專門捕獲獵物的「獵人」,另一是「被打獵的獵物型」,獵物下場是「寵物」與「食物」。

李提到,市政千頭萬緒,國家風雨飄搖,我們今天需要強人、獵人,需要像獅子或老虎的個性,才能突破困難,才能在國際困境中,殺出血路,才能在千頭萬緒的改革之中力挽狂瀾。

李說,自己這麼大年紀,一生都在學政治、教政治,今天走出來,就是對了解自己個性,自己知道自己要幹嘛,知道若成功,照片會放在鈔票放在上面,失敗人人喊打,用這樣的個性,希望替我們的首都脫胎換骨,大破大立。

談到提問指柯文哲博士論文疑似涉及器官捐贈加工死亡爭議一事,李認為,遺憾柯並無回答,還是回答如抹黑等等標準,而自己會提問不外乎是,兩人都是台大教授,也都是候選人,才會請柯回答相關法律及倫理問題。

李強調,台北市民走向一個關鍵,柯文哲的確做很多事,也很賣力,但柯的進展是1、2、3,自己的政見是1、2,隨後是2乘2得4,再來是4乘4得16,是突破性,例如提出的夜間經濟、松山機場遷建等政見,在在都是製造數萬名就業機會,在在都是解決數百億累積下來的問題。

李說,他要呼籲,其實唯一的問題就是要不要讓柯市長連任,如果想讓他連任,其他候選人就當陪襯,但如果覺得柯不適任,有一個建議,就是大家應該放下政黨心結及情緒,整合起來支持一個人,才有可能換掉現任的柯,而相信自己就是那位可以整合藍綠的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