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視辯論》丁提如何推動性別平等 李錫錕:請看我教學影片

無黨籍李錫錕歡迎大家去看他的教學影片,他在學校教政治學理論時就說,人類的文化發展起源都是男女平等。(記者張嘉明攝)

無黨籍李錫錕歡迎大家去看他的教學影片,他在學校教政治學理論時就說,人類的文化發展起源都是男女平等。(記者張嘉明攝)

2018/11/10 15:0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公共電視台今天下午1點起轉播台北市長辯論,5名候選人全員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在交叉詰問的環節中,承諾將來小內閣3分之1女性擔任,請候選人提出如何推動性別平等?無黨籍李錫錕歡迎大家去看他的教學影片,他在學校教政治學理論時就說,人類的文化發展起源都是男女平等。

今天下午公視電視辯論從1點開始,出場順序分別為無黨籍李錫錕、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最後是無黨籍吳蕚洋,由5人分別進行6分鐘申論,接著進行交叉詰問,候選人們各提出一個問題,每人有2分鐘的時間闡述回答,最後再各自依照抽籤順序發表6分鐘結論。

交叉詰問中,丁守中提問,現在是女力崛起時代,許多企業都有傑出女性,社會上存在太多對女性的歧視和思想觀念,觀念不打破的話,女性很難爭取權益,他當市長要帶頭打破歧視觀念,因此將來小內閣3分之1以上由女性擔任,他相信由女性參與的團隊效率更高,國內還有不少政治人物存在歧視女性的言論,如果說這些觀念不打破把女性拿來開玩笑、物化女性,那城市不可能進步,歧視女性的城市不可能是進步的城市,請問柯文哲和候選人們會採取什麼措施,在職場社會保障性別平等、學校如何推動性別平等教育?

李錫錕指出,這個問題對他比較佔便宜,他在學校教政治學理論時,基礎人類的文化發展的起源都是男女平等,因為曾經有農業社會,男人耕田、女人在家,兩性權益被扭曲,2百年來已經恢復古代狀況,兩性平等從來不是問題,問題在候選人是不是只是在選舉的時候變成兩性平權和男女平等,平常朋友親戚卻知道有性別歧視?

李錫錕說,忍不住向各位報告,他在臉書影片上,各位可以去檢查,這裡面有很多影片,他用學理、用知識、用經驗,呼籲人類社會不能浪費一半的生命力,因為兩性不平等就是浪費一半,阿拉伯社會女性也已經可以開始就業,21世紀的台灣還在討論這個問題他很慚愧,證明他的教學不夠普遍,歡迎大家去看他的影片,知道兩性為什麼要平等,當兩性生命力不平均發展一定是落後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