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視辯論》姚文智質問利用改革的缺口滲入 柯文哲輕輕掠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提問,仍將砲口對向市長柯文哲。(公視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提問,仍將砲口對向市長柯文哲。(公視提供)

2018/11/10 14:55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第二場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1時登場,5名候選人首次全員到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提問,仍將砲口對向市長柯文哲,批柯利用改革的缺口滲入,賤租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聲援婦聯會,更爆料指柯今年參選依舊不改2014年的習性,對外宣稱政治獻金關帳,但直到11月2日還在募款,但柯文哲對姚的提問幾乎輕輕掠過,並未正面回應。

辯論會交互詰問階段,姚文智指出,柯市長剛提到政黨政治,當然有其缺點,但它正是台灣民主化的實踐的推手,在民主改革過程扮演關鍵角色。

姚說,今天的問題,是像國民黨丁守中代表威權的國民黨,還在接受婦聯會的捐款;像柯文哲則是利用改革的缺口滲入,不但賤租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甚至聲援婦聯會,說出「現在好好的,管它以前怎麼樣」的言論。

姚文智更批柯文哲,2014年選舉沒有按照對外宣示關閉政治獻金帳戶,更爆料指柯今年參選依舊不改習性,11月2日還在募款,「今年你關了嗎?繼續說關帳,繼續開放募款」。

丁守中答覆,民進黨根本不承認中華民國、不承認憲法,取得權力後卻把國家公權力當作批鬥工具,挑起兩岸對立,「到現在已經政黨輪替3次,還在講轉型正義」。

丁批民進黨政府,毫不知廉恥以東廠自居,假轉型正義之名,行政黨鬥爭之實,也因為這樣搞台獨、搞鬥爭,造成經濟下滑、台灣被國際邊緣化,呼籲民進黨政府若真正為了台灣好,就不要搞這些東西,期望民進黨作為「中華民國派」。

吳蕚洋則回應,錢本身沒有價值,一個政府要想辦法,讓人民相信,政府最大悲哀是核心價值沒有價值,告誡執政團隊,你們的思維要改變,好好思考自己在說什麼,就像柯文哲說的,選上後要好好發揮正確能量,發揮慈悲心。

李錫錕回覆,慈悲很重要,愛更重要,選市長是解決大問題,不是解決小問題,柯市長剛才提出自己的所作作為,覺得很可惜,領袖是代表困難中的信心,「憑良心說,他們都是我的學弟,如果他們很棒,我也不會站在這裡」。

李說,他還是很失望,所以堅持參選到底,從歷史看來,國家轉捩點不是靠著守成、講究安全,就能帶向大破大立的發展,就像台灣早年強人是蔣經國,難道溫文儒雅能夠帶來發展進步嗎?選行政首長不是選民代,是選個性、選政策。

柯文哲則說,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過去還是會發生不盡人意的事情,他還是堅持要找出真相,但他認為,順序是首先解決問題,其次避免再發生,最後才是追究責任。

柯文哲說,救國團及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自己也是依循這樣的順序處理;柯更援引普悠瑪翻車事件來比喻,他說,事故發生後,要先急救,找出為何翻車,避免以後發生,而不是先羈押司機嚴刑拷問,強調從歷史演進而言,文明發展是愈來愈高尚、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