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視辯論》柯文哲首次出席辯論會 姚文智申論就開炮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右)在起初的申論階段,就將砲口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右)在起初的申論階段,就將砲口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2018/11/10 13:45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第二場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1時登場,5名候選人首次全員到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起初的申論階段,就將砲口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批柯4年來,把人民原寄予的期望變成失望,不但重大公共建設預算執行率滿江紅,且市政白皮書對北流、北藝、大巨蛋付之闕如「很奇怪」,政績地圖更奇怪,「為什麼你要說謊?」

辯論會申論階段,姚文智表示,柯市長剛才提到要改變政治文化、首都,這正是4年前我們期待,「但是對不起,你讓我們失望了」,柯起初上任的確在北門週邊做了一些工程,期待努力帶動台北發展。

姚文智說,4年來,柯文哲重大公共建設預算執行率滿江紅,更在六都敬陪末座;而柯的競選總幹事小野操刀市政白皮書「我們的台北藍圖」,翻遍裡面,對於北流、北藝、大巨蛋付之闕如,「很奇怪」,最近也看到柯的政績地圖更奇怪,「為什麼你要說謊?」對於建設公宅的原定目標最後都流標?

姚說,以大巨蛋案而言,剛開始柯文哲說是「大弊案」,但不僅拖延許久,中間頻傳黑箱密會,「101大樓週邊有一處地方,是不是你們密會的其中一個地方?」

姚也提到,柯標榜的省錢更是荒謬,宣稱還債520億,但卻是靠著440億的超收稅額以及80億的作帳數字而來,「沒有一個錢是你省下來的,欺騙年輕朋友」。

姚文智說,柯文哲在北門週邊的用心,我們給予鼓掌,但是西區翻轉、經濟轉型,以及台北市要繼續邁向國際城市,不要繼續守在中國,我們給你4年都看不到。

姚強調,解決大巨蛋案,「只有姚文智提出方法」,他提出以打造「蝶翼」高架通廊方案,橫跨忠孝東路,連接南北,整合周遭在內的台北機廠、大巨蛋、國父紀念館、市議會、市府前廣場等處,打造成大安森林公園3倍大的「東區大公園」,只要投資不到5億。

在申論時間6分鐘即將結束,姚文智則說,「我還有很多,等等再跟大家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