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55秒「史上最短辯論」 林德福:此時無聲勝有聲

遭問深澳停建後供電替代方案,林德福僅說「民眾心聲你有聽見嗎」3次後即沉默不語,手語也一臉尷尬。(記者黃佩君翻攝)

遭問深澳停建後供電替代方案,林德福僅說「民眾心聲你有聽見嗎」3次後即沉默不語,手語也一臉尷尬。(記者黃佩君翻攝)

2018/11/05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針對公投第8案的電視辯論上,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面對反方的提問,僅說「民眾心聲你有聽見嗎?」3次後就沉默不語,歷時55秒,被譏「史上最短辯論」,今林德福辯稱:「此時無聲勝有聲」。

針對公投第8案: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日前進行電視辯論,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疑蔡政府「髮夾彎」,選在九合一大選前喊停,「恐怕今天說停建,明天可能又續建」,卻遭反方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反問,深澳停建之後,未來台灣的電廠的分布,以及發展會是什麼?

面對反方質問,林德福未作任何回答,僅尷尬3問「民眾心聲你有聽見嗎?」,12分鐘的辯論,僅55秒就沉默不語,影片瘋傳,掀起網友熱議,網友封為「史上最短辯論」。

對此,林德福今在臉書表示,以〈別有憂愁暗根生 此時無聲勝有聲〉為題,為自己辯稱,後段12分鐘是他本已決定要如此沉默,他說:「這中間的沉默,是民眾生活苦不堪言的心聲,此時無聲勝有聲」,強調民眾不要優美詞藻,而是經濟發展,刻意藉這個機會去詢問突顯這個事實。

被譏「史上最短辯論」,林德福辯稱:「此時無聲勝有聲」。(圖擷自林德福臉書)

被譏「史上最短辯論」,林德福辯稱:「此時無聲勝有聲」。(圖擷自林德福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