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笑話再添一樁 他以為現在高雄人口400萬?

韓國瑜(中)以為現在高雄人口是400萬?遭網友噓爆。(記者葛祐豪翻攝)

韓國瑜(中)以為現在高雄人口是400萬?遭網友噓爆。(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11/05 06:23

首次上稿 11-04 23:05
更新時間 11-05 06: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目前人口277萬餘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喊出10年內,要讓高雄市人口成長到500萬人,已遭各方打臉;他4日受訪時又說,這是一個願景,「高雄人口為何不能從400萬成長到500萬?」結果慘遭網友噓爆!

媒體今天詢問韓國瑜,高雄人口增加到500萬的說法,外界有很多質疑?

韓國瑜回答說,我們連作夢的膽量都沒有,這是很悲哀的,你看桃園人口原本6、70萬,現在跳到快200萬了,高雄這個經濟巨人如果起來了,流落外頭的上班孩子回來了、外縣市來高雄打工、投資客大量進來,「高雄人口為何不能從400萬成長到500萬?我不懂耶,這是一個願景。」

這番話的數據有兩項錯誤,首先,高雄市目前人口約277萬餘人,並非400萬人;其次,桃園人口並非快200萬人,今年9月最新統計已超過221萬人。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虧韓說「終於弄懂了,韓國瑜的政見高雄人口成長到500萬,原來是因為韓國瑜根本搞錯數字了!」他以為高雄現在的人口是400萬,看看他自己親口說的笑話。

批踢踢(PTT)網友也紛紛表示「韓國瑜不只不知道高雄的人口不是400萬,連高雄人基本常識的高雄10大路名都搞不清楚」、「韓國瑜對高雄市政根本就不了解」、「他搞不好也不知道地下化新增了那些車站」。

韓國瑜陣營則解釋,這是韓國瑜一時口誤,他之前在多次場合中,都曾講過高雄市人口有277萬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