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知故犯?柯P才在公園造勢挨罰 又在公園力挺徐世勳

柯文哲在徐陣營人員的指導下,拿象徵「凍蒜」的冰凍蒜頭送徐世勳。(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在徐陣營人員的指導下,拿象徵「凍蒜」的冰凍蒜頭送徐世勳。(記者楊心慧攝)

2018/11/03 20:0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國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徐世勳今天(3日)下午在景勤一號公園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力挺,但根據台北市相關自治條例規定,需在投票前10日才能在公園選舉造勢。未料,徐世勳以「音樂嘉年華」名目申借場地,實為選舉造勢,柯文哲也在台上說:「我以市長身分推薦他(徐)。」但柯P兩週前才因在公園辦選舉活動被罰,根本明知故犯。

民國黨議員徐世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除了柯文哲、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到場,還有相當多的市府官員現身,包括副市長鄧家基、市府秘書長張哲揚、警察局長陳嘉昌、交通局長陳學台等人。

根據台北市相關自治條例規定,議員在選前10天才能在公園申請進行競選活動,柯文哲兩週前也因為在公園辦選舉活動被罰,當時他還說:「不切實際,要修法」事後遭到批評,才改口要遵守法律。

然而,柯文哲今天在台上說,「政治不需要太激情,一般競選總部造勢都是旗海飛揚、喊凍蒜,我覺得不需要,像徐世勳辦音樂會,這樣就很好」,接著還說:「我以市長身分推薦他(指徐)。」

柯P講完後,在徐陣營人員的指導下,拿象徵「凍蒜」的冰凍蒜頭送徐世勳,現場主持人更喊出「徐世勳、徐欣瑩、柯文哲凍蒜,祝福3位候選人都可以高票當選」,立刻打臉柯P不需喊凍蒜說法。

徐世勳「音樂嘉年華」選舉造勢意味濃厚,詢問徐當時以何名義申請?徐陣營回應,當初是以音樂嘉年華名義申請,整場活動主要以音樂嘉年華的形式舉辦。至於恐有違規疑慮,徐陣營說,大部分的人是以封路方式進行,但他們人數較多,對民眾影響更大,才會如此選擇。

台北市公園處則說,是不是選舉行為,需有民眾檢舉或巡邏人員舉發,並將事證交由選委會才能認定是否違法,若認定為選舉活動,就會沒收保證金。至於上次對柯文哲直接開罰,是因選舉車直接開入,明顯違法才會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