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禁政治集會遊行是智障提案 吳育仁聲明指遭扭曲操作

國民黨提名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指他昨日對集會遊行的看法是被扭曲。(記者林宜樟攝)

國民黨提名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指他昨日對集會遊行的看法是被扭曲。(記者林宜樟攝)

2018/11/02 19:35

首次上稿 14:00
更新時間 19:3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昨晚在由中正大學CCU公共事務研習社主辦、中正大學學生會協辦的「2018嘉義縣長候選人辯論暨青年論壇」中,接受提問對禁止政治性集會遊行的看法時,認為是「智障提案」,他今天發表聲明指遭扭曲操作,他是指禁止一般集會遊行,而集會遊行法第4條:「集會遊行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若是這種「政治性集會遊行」當然法所不容,任何地方首長都可以依法不核准集會遊行路權。

吳育仁今天發表聲明,中正大學辯論會中提問時,身後的背板字幕事後經查是「政治集會遊行」,但主辦單位給吳育仁的手稿則是一般「集會遊行」,他是針對一般集會遊行來回答,法治社會當然要依法執行,就算是威權人格的人在這種年代也不可能去禁止,這是普通常識,因此在大學殿堂甚或一般人問這種問題是違反常識,問題本身就很智障。

吳育仁表示,集會遊行法第4條「集會遊行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若是這種「政治性集會遊行」當然法所不容,任何地方首長都可以依法不核准集會遊行路權。

吳育仁說,韓國瑜主張政治性集會不要在高雄搞,地方要拼經濟不要拼政治,和他的本意、理念和政策完全一致,智障說被有心人擴大解釋扭曲,顯然把民眾當智障耍。

針對吳育仁的聲明,活動主辦人蕭任佑下午在臉書發表回應說,憲法第11條保障人民有言論自由,保障的範圍並沒有區分所謂政治或不政治性之別,區分「一般」與「政治」集會遊行的想法與提案,究竟是刻意區分「一般」與「政治」的言論審查比較「有問題」還是禁止集會遊行比較「有問題」,一時之間無法分出高下。

蕭任佑說,候選人的辯論、手寫給吳育仁候選人的提問稿,趕著在最後一輪教授提問結束前,將3位候選人共9題的提問稿寫完,少了「政治」兩字實屬匆忙間的疏忽,但現場有請主持人將題目逐字唸出,也許吳育仁在思考題目之虞,忘了仔細聆聽 主持人逐字朗誦題目,必須向吳育仁抱歉,一時的疏忽卻照見吳育仁老師對於集會遊行真正的想法,抱歉之虞,對於吳育仁教授/候選人對於集會遊行的想法感到失望與遺憾。

活動主辦人蕭任佑聲明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禁止政治性集會遊行?國民黨吳育仁:是智障提案

相關影音(從1:30:42-1:33:2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