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是「捅蜂窩」 中小企業總會讚蔡政府:為人所不敢為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中)接見第27屆磐石獎得獎暨第20屆海外台商磐石獎企業,會後與得獎者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中)接見第27屆磐石獎得獎暨第20屆海外台商磐石獎企業,會後與得獎者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2018/11/01 20: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年改議題近日又浮上抬面,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今天赴行政院指出,政府這兩年來有些政策執行為人所不敢為,「年金改革等有捅蜂窩的感覺,好像不做也不行」,執行後也產生一些問題,但也肯定在政府努力下,中小企業從以前衰退經濟環境中成長;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微笑回應說,李育家有肯定政府改革,雖然遭遇到困難,為國家長遠發展,政府仍持續推動。

賴清德今天在行政院接見第27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0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獎企業。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漢台科技董事長賴旭泉提出,產業升級必須要有很多昂貴設備,期待政府為產業升級需要的設備提供投資抵減。

對此,賴清德回應,蔡總統非常重視企業投資抵減的部分,目前經濟部正在研究,會在討論更周延後,向社會大眾報告。

賴清德說,除了協助中小企業投資之外,經濟部也會協助中小企業的技術升級,尤其是在智慧化或自動化方面,讓中小企業更具競爭力。

他表示,已指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在融資方面跟金融界合作,並認為對中小企業的放款應該要更有計畫,好讓中小企業要投資時,不至於在資金上遇到困難。

賴清德指出,目前全國中小企業高達143萬家,比例達97.7%,比去年成長2%,且創造890萬個工作機會,在促進社會穩定與經濟進步上居功厥偉。

賴揆表示,政府把拚經濟當成優先政策,蔡總統針砭過去經濟停滯的原因,其中一個就是投資不足,因此政府帶頭投資,推出前瞻基礎建設。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接見第27屆磐石獎得獎暨第20屆海外台商磐石獎企業,一一與得獎代表握手致賀。(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接見第27屆磐石獎得獎暨第20屆海外台商磐石獎企業,一一與得獎代表握手致賀。(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