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定南逝世將滿12年 基金會出版傳記呈現他的另一面

陳定南基金會出版陳定南傳,將他不為人知的另一面,用文字完整呈現。(記者張議晨攝)

陳定南基金會出版陳定南傳,將他不為人知的另一面,用文字完整呈現。(記者張議晨攝)

2018/10/31 13:5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個性一板一眼,但小學時期卻是個「叛逆」男孩,每天上學得要由祖父拿著竹條在後面催促才肯就範;陳定南逝世將滿12週年,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出版《廉能政治的實踐家-陳定南傳》,將他不為人知的另一面,用文字完整呈現。

陳定南傳是由宜蘭高中教師黃增添所編寫,黃曾在陳定南第2任宜蘭縣長任內,擔任他的文宣,直到2006年陳定南逝世,是陳定南生前倚重的重要文膽之一。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表示,傳記從老縣長的小時候,到他最後離開人世,將他生平求學、就業、從政等經過,耗時約近10年蒐集完成,也是目前唯一本由基金會編寫而成的傳記。

陳定南雖個性給人一板一眼,但從小成績優異,曾從宜蘭高中初中部免試直升高中

,不過,小學時期卻是個叛逆男孩,每天早上出門前卻耍賴不去,得要祖父拿著竹條催促,才肯就範。

陳定南兒子陳仁杰說,父親高中時期,也曾像現在年輕人一樣,面臨類組選擇的難關,由於興趣廣泛,最後選入人文類的甲組,也因為電影「紐倫堡大審判」,被劇中法官氣魄、正義感動,踏上法律這條路。

11月5日是陳定南逝世12週年紀念,基金會將在11月3日下午2點半,於陳定南紀念園區舉辦紀念音樂會,基金會說,當天有「海馬樂團」、「聲納合唱團」登台演出,另邀請前宜蘭縣教育處長吳清鏞、前法務部政次謝文定等人,分享陳定南生平。

陳定南兒子陳仁杰,回憶父親生平。(記者張議晨攝)

陳定南兒子陳仁杰,回憶父親生平。(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