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前助卿:台海最可能成為美中衝突引爆點

前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右)30日說,美中間最有可能衝突的引爆點就是台灣,「美、中、台」三方持續展現耐心與充分溝通,則可避免。(中央社)

前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右)30日說,美中間最有可能衝突的引爆點就是台灣,「美、中、台」三方持續展現耐心與充分溝通,則可避免。(中央社)

2018/10/31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認為,台海最可能成為美中的引爆點,但只要美、中、台三方耐心溝通,就可以避免。

綜合媒體報導,董雲裳30日參加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舉行的「美中長期利益是否根本不相容」辯論時表示,美中雙方可以妥善處理有歧見的議題,現在也能這麼做,而台灣議題最有可能成為美中雙方衝突的引爆點。

董雲裳在記者會後指出,台灣當然能避免成為美中衝突引爆點,自從美中關係正常化以來,台灣一直是美中雙邊關係最敏感的議題,過去雖然曾衝突一觸即發,但最後美國都能充分管控妥當,且只要美、中、台三方持續展現耐心以及充分溝通,仍可以避免台灣成為引爆點。

有記者提問,在台海議題上,台灣是否應該擔憂最大不穩定來源自美國,董雲裳表示,美國的政策曾是穩定亞太區域局勢的信心源頭,相信美國能持續追求那樣的政策。董雲裳說,難以斷定美國造成不穩定的因素為何,但一定有意識到台灣是非常敏感問題的人,就能夠恰當處理,而整體情勢仍會維持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