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帆布做水土保持?綠委控:林姿妙兒女礦場害淹水、賺不義財

民進黨團記者會,控訴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濫墾山坡地。(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團記者會,控訴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濫墾山坡地。(記者方賓照攝)

2018/10/29 11:5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舉行記者會,指控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的兒子林宜弘、女兒林羿伶,在宜蘭經營益興礦業股份有限公司,不僅礦業租用地位於地質脆弱的保安林內,還曾連續兩年因違反「森林法」、「水土保持法」遭裁罰,僅用帆布充當水土保護措施。陳亭妃表示,礦場下游是白米溪,若淤積颱風來時恐造成淹水,林姿妙應出面說清楚,「難道你的兒子你就要包庇嗎?」

林姿妙日前回應,子女的益興礦業無任何不法情事,相關指控皆為政治操作。

不過,陳亭妃今公布礦場的空拍影片,指過去宜蘭蘇澳遇到颱風淹水,就是因為白米溪淤積,宜蘭縣政府和林務局要去了解清楚。

民進黨莊瑞雄也說,有點良心的人,都會告誡自己的子女,這種沒良心的錢不要賺。

媒體日前報導,林姿妙兒女從2008年起長期經營礦業公司,益興礦業位於羅東蘇澳鎮西南邊的山頭、白米河上游處,在2017年曾未經林務局羅東管理處同意,擅自使用租地範圍外的國有土地施作工程,非法興修便捷道路,違反「森林法」第9條第1項第3款規定,遭林務局裁罰12萬元。隔年4月,林宜弘因違反「水土保持法」,未依核定的水土保持計畫書施作,導致施工道路土石崩落掩蓋緩衝帶,被宜蘭縣政府裁罰6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