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公共托育論壇 市長候選人僅陳其邁出席

陳其邁參加「搶救公共托育,減輕育兒負擔論壇」。(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參加「搶救公共托育,減輕育兒負擔論壇」。(記者葛祐豪攝)

2018/10/27 17:2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等單位,今天舉辦「搶救公共托育,減輕育兒負擔論壇」,邀約市長及議員候選人參加,市長候選人僅陳其邁出席,他承諾「公共化幼兒園」比例達到40%,韓國瑜則以行程忙碌婉拒。

這場論壇由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輔育人員工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聯合主辦,針對公共托嬰、非營利幼兒園、公立幼兒園三個面向,邀請市長及市議員候選人提出政策。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建志說,邀請函以傳真及電子郵件同時送出,陳其邁是第一個完成報名,韓國瑜則以行程忙碌為由,婉拒參加,市議員候選人則有11人報名。

據了解,另名市長候選人蘇盈貴,今天因競辦成立,無法參加,璩美鳳則尚在養傷中。

出席的11位議員候選人,大多支持政府應大幅擴充公托及公幼數量,以解決嚴重的供需失衡;也有一些創意構想,例如基進黨的3位候選洪正、李雨蓁及陳信諭,提到「大眾運輸導向土地使用」的公共托育擴充模式,民進黨林智鴻主張以「親子共學團」,作為發展重點,以克服場地取得困難。

陳其邁則承諾當選後,「公共化幼兒園」(含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比例達到40%,公托的師生比由現行的1比5,降為1比4。

對於現場提問,陳其邁也是有問必答,包括承諾加強教保人員勞動條件檢查,甚至贊成國民教育向下延1年。陳其邁也強調,在政府財政有困難情況下,他會利用「公私協力」等方式,去創造新資源,將新資源投注在公共托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