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化身城市CEO 發表五大城市願景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後排右六)力拼連任,今天舉行首場政策發表記者會。(記者王駿杰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後排右六)力拼連任,今天舉行首場政策發表記者會。(記者王駿杰攝)

2018/10/26 18:08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年底大選將近,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力拼連任,今天舉行首場政策發表記者會,化身「城市CEO」,透過「互動投影牆」「觸控」動畫,發表五大城市願景,他說,「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是我的初衷。」

這場政策發表會最令人矚目的就是科技投影牆,林智堅將五大城市願景全程以動畫呈現於白色牆面上,不時以「觸控」方式控制動畫節奏,展現城市未來發展藍圖,十分酷炫。

林智堅表示,選對人、選對市長,僅需四年時間就能改變一座城市,他提出「核心城市、田園城市、智慧城市、友善城市及美學城市」等五大城市願景,竹市曾是桃竹竹苗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過去執政者卻忽略其重要性,因此,他上任後就向中央爭取經費,針對核心城市,未來將推動涵蓋大車站計畫、竹科X計畫、總圖書館、醫療合作平台等子計畫。

林智堅說,田園城市包含自然生態、河海廊帶、整合綠地系統、步行城市、觀光休憩等子計畫。未來將繼續重建自然與城市的關係,讓生態重新回到市民生活中,使幸福城市成與自然共好。

智慧城市則立基於新竹科學園區、國家級研究單位及五所大學等豐沛在地能量,鏈結眾人「智慧」解決城市問題,舉凡資料決策中心、數位市民身份系統、智慧運輸系統、共享運具、環境感測器及智慧學習環境等,目的皆盼提升市民生活效能,滿足不同族群生活需求,創造宜居永續的生活環境。

林智堅說,友善城市願景會規劃友善環境、樂齡友善等子計畫,將透過「以人為本」的理念,讓竹市成為一座讓人安心的城市,例如建立「友善城市設計規章」、強化人行空間友善與便利、老幼族群協力的「代間共融」等。

而美學城市願景的具體實踐方式,包括從大小工程中引進「設計」理念、建置專責單位推動城市美學發展、持續活化老屋、古蹟轉型及文資保存與推廣,讓竹市成為一座美麗、友善且有溫度的幸福城市。

林智堅力拼連任,今天舉行首場政策發表記者會,化身「城市CEO」,透過「互動投影牆」「觸控」動畫,發表五大城市願景。(記者王駿杰攝)

林智堅力拼連任,今天舉行首場政策發表記者會,化身「城市CEO」,透過「互動投影牆」「觸控」動畫,發表五大城市願景。(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