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議員主張刪公務出國考察 徐耀昌:留給下一屆討論

苗栗縣議員羅貴星於總質詢時,主張於明年度的縣府總預算中,刪除縣府不必要的考察費用,縣議員出國考察費用全數刪除,由縣府、議會共同撙節,並詢問縣長徐耀昌支持與否?(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議員羅貴星於總質詢時,主張於明年度的縣府總預算中,刪除縣府不必要的考察費用,縣議員出國考察費用全數刪除,由縣府、議會共同撙節,並詢問縣長徐耀昌支持與否?(記者彭健禮攝)

2018/10/26 14:2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議員民代出國考察的返國報告,多次被發現抄襲或簡略數句敷衍交差。苗栗縣議員羅貴星於今天議會總質詢時,主張於明年度的縣府總預算中,刪除縣府不必要的考察費用,縣議員出國考察費用全數刪除,由縣府、議會共同撙節,並詢問縣長徐耀昌支持與否?徐耀昌回應,縣議會是合議制,且將選舉,留給下一屆去討論。

羅貴星調查發現,苗栗縣政府的公務考察多為重複地點,而今年由副縣長所率領的「加強農(漁)業推廣暨優質農(漁)特產品國際行銷計畫」,成員除相關業務局處人員,甚有舞蹈協會的成員,雖是自費參加,但是仍與推廣農漁業較無關聯。

羅貴星認為,與其花錢在考察,不如將經費用在農漁民身上,協助輔導農漁民更有實質效益;徐耀昌表示,爾後會對縣府公務出國考察人員審慎管制。

此外,羅貴星也強調,苗栗縣財政問題與縣議會監督不周息息相關,縣議會也必須共同承擔,他也主張應該刪減全數議員的出國考察經費,將這些樽節的費用用在縣民身上,他並詢問徐耀昌支不支持?

徐耀昌則表示,縣議會是合議制,並非他個人能夠決定,且剩下一個月就要選舉,選舉過後將有新團隊產生,不論是鄉鎮市長、議員,留給下一屆去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