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賄交保 桃市議員候選人洪春健:「送好米,結善緣」無關選舉

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洪春健強調,「送好米,結善緣」活動與選舉無關。(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洪春健強調,「送好米,結善緣」活動與選舉無關。(記者周敏鴻攝)

2018/10/26 13:0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洪春健涉嫌發送價值約120元的白米給選民而違反選舉罷免法,桃園地檢署24日傳訊後諭令他50萬元交保。他上午發出澄清聲明強調,「送好米,結善緣」活動,發送對象的戶籍地等都不設限,當然與賄選無關。但為了避免後續耳語,他只能忍痛暫時停止舉辦活動。

洪春健是美聲電台的台長,他說,美聲電台發起的「送好米,結善緣」活動,可追溯自民國101年電台主持人「小林老師」為感念母親偉大而發起的免費送愛心素食便當活動,民國106年因小林老師年紀漸長,他才與桃園市婦女協會討論,改以發送好米的方式延續善行。

「送好米,結善緣,絕對不是我為了參選桃園市議員才發起的活動!」洪春健說,發送白米的對象,年齡、戶籍地、財產、政黨傾向都不設限,只要自認有需要的人都可以領取白米,主辦單位也不會要求領取白米的民眾留下個人資料,當然也不可能列冊。

聲明中還指出,洪春健已向檢調人員說明清楚舉辦活動的緣由,但為了避免後續耳語,他決定忍痛暫時停止舉辦「送好米,結善緣」活動,直到司法機關還給他一個清白,才會復辦活動,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