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核養綠」公投成案 黃士修籲「十項全能,自主選擇」

中選會公告「以核養綠」公投成案,公投提案領銜人黃士修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李欣芳攝)

中選會公告「以核養綠」公投成案,公投提案領銜人黃士修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李欣芳攝)

2018/10/23 19: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選會今天公告「以核養綠」補件連署查核結果過關,總計合於規定人數為29萬2654人,跨越成案門檻,成為今年第10個公投案,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提出「十項全能,自主選擇」,籲國人年底請一定要投下手中的那10張公投票。

由於預估任一項公投案過關約需500萬票,黃士修坦言,公投法規定只看同意票數,任一方都不可能動員超過500萬人,使敵對議題的不同意票數推翻同意票數,所以「兩好三壞」或「三好兩壞」都是徒勞無功。

他說,會領票的人,9成以上都是會投同意的人。如果能動員到超過500萬票,直接就可以選總統,這是一個happy problem。

黃士修說,今年中選會故意規劃流程,先領投九合一選舉,再領投10張公投票,並下令選務人員不主動告知是否要領公投票。老年人不清楚,可能照往年習慣投完縣市長票就走了。年輕人投票率本來就偏低,這下更沒有動機返鄉投票。「先領先投九合一選票」、「不主動告知有公投票」、「中間出了大門視同放棄」,根本是刻意打壓公投的投票率,政府到底有多害怕人民的意志?

黃士修指出,「十項全能」並非鼓勵無腦投票,每個人都完全有「自主選擇」的權利,這只是一個對抗中選會在選務上打壓的防呆機制,標準是3秒內說清楚投票行為指令。心中已有定見的人,不一定要「全領全投」,可以選擇「九死一生」或其他投法。

不過,他要強調的是,中選會為了打壓公民投票率,強迫主文必須寫成難以直覺理解的版本。請各位走出天龍國,去鄉下晃一圈,測試讀完並理解十張公投票主文的時間,再用邏輯判斷就可以得到答案了。

黃士修說,他想對18歲到20歲的年輕人說一些話,「你們不能決定家鄉的縣市首長,但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我要為你們,也為我自己,爭取選擇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