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重大傷亡 賴清德親自道歉

6432次普悠瑪號21日在宜蘭縣冬山與蘇澳新站之間的新馬站東正線出軌,翻覆的車頭嚴重受損。(資料照)

6432次普悠瑪號21日在宜蘭縣冬山與蘇澳新站之間的新馬站東正線出軌,翻覆的車頭嚴重受損。(資料照)

2018/10/23 09:5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普悠瑪出軌翻覆造成重大傷亡事故,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大眾運輸對國人非常重要,國人也都預期鐵路應該是最安全的,沒想到發生意外、造成重大傷亡,「我代表行政院,向國人道歉」。

台鐵6432次普悠瑪號21日在宜蘭新馬站超速翻覆,釀18死、近200人傷的重大事故。賴清德昨晚於臉書專頁道歉,表示代表行政院向罹難者致哀,希望傷者早日康復,並誠摯的向社會大眾致歉。

賴清德今早赴立院總質詢前受訪,再次親自道歉說,大眾運輸對國人非常重要,國人也都預期鐵路應該是最安全的,沒想到發生意外、造成重大傷亡,「我代表行政院,向國人道歉」。

賴清德也說,目前行政院組織「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由政委吳澤成負責,也納入外部人員參與調查。目前初步調查結果也是一樣,指向彎道超速。賴清德說,這種狀況之下,就讓法務部有充裕時間,保全證據,進行司法調查,鐵路局、交通部也會儘速將鐵路修復完成,3天內恢復雙向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