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高雄三巨頭合體 100公尺走了10幾分鐘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右二)拉起陳其邁(右)、康裕成(右三)的手,懇請民眾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右二)拉起陳其邁(右)、康裕成(右三)的手,懇請民眾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2018/10/21 21: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支持者的熱情回來了!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今天下午成立競選總部,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3巨頭合體,短短100公尺的進場,走了10幾分鐘。

康裕成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擺設3千張椅子,不僅全部坐滿,兩旁還站滿人潮,估計湧入4、5千人,其中有許多女性到場,肯定她任內對議會的改革。

今年的高雄市長選戰,民進黨面對國民黨韓國瑜的空戰,一直打得很悶,但今天康裕成的總部成立大會,讓人看到支持者的熱情回來了,設在臥龍街短短100公尺的進場動線,陳菊、陳其邁、康裕成3人就走了10幾分鐘,支持者不斷擊掌、高喊凍蒜,全場熱血沸騰。

康裕成指出,中國出動「五毛黨」網軍,企圖影響台灣選舉,大量散布假消息、不實指控等「網路黑函」,在高雄選戰感受最深,嚴重威脅台灣民主,她呼籲民眾正視來自中國及境外假消息問題,謹慎提防。

康裕成強調,馬英九執政時期,中央政府重北輕南,統籌分配款少給高雄818億,高雄以前是「歹命仔」,基礎建設不如台北市,過去20年市府投入許多經費建設,招商引資提升生活品質,這就是為何要舉債的原因。

康裕成呼籲,優質議會是城市進步的力量,過去4年府會合作,讓高雄的轉變看得見,請市民支持真正做事的府會團隊。

陳菊一上台,全場響起歡呼聲,她激動地說:「高雄接班是我的責任」,但面對網路世代,有很多複雜意見,民進黨一開始缺乏敏感度,導致假新聞、假消息、假民調不斷抹黑,她呼籲支持者在這個混亂時代,「心頭更要抓乎定」。

陳其邁則指出,越到選舉,中國對台的文攻武嚇越是明顯,他呼籲市民回首高雄近年的轉變,包括鐵路地下化、衛武營文化中心、捷運、輕軌、華邦電投資等重要事績,相信高雄走在正確道路,用選票來力挺高雄。

陳其邁也批評韓國瑜是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的打手,打壓民意,他請問在場民眾:「誰跟韓國瑜站在一起?」就是馬英九、吳敦義這些深藍的人。

相關影音

現場湧入4、5千名支持者。(記者葛祐豪攝)

現場湧入4、5千名支持者。(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進場受到熱烈歡迎,100公尺走了10幾分鐘。(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進場受到熱烈歡迎,100公尺走了10幾分鐘。(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將議事槌交康裕成,祝福她高票連任。(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將議事槌交康裕成,祝福她高票連任。(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