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紀約束公職參加喜樂島活動 陳明文:未反對反併吞主題

黨紀約束公職參加喜樂島活動,陳明文:未反對反併吞主題。(資料照)

黨紀約束公職參加喜樂島活動,陳明文:未反對反併吞主題。(資料照)

2018/10/17 14:16

〔記者楊淳卉/台東報導〕民進黨昨與多個獨派社團溝通後,確認由民進黨高市黨部、高雄議會黨團在高雄於10月20日舉行的「反併吞」大會,除與台北喜樂島活動呼應,更意在造勢催票。參與對話的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今與媒體茶敘表示,民進黨不反對喜樂島舉辦「反併吞」主題的活動,而是考量活動時間點的問題。在10月20日,正值公職選舉參選,如果這期間,把參選人召集到台北,是不是會影響競選的能量。

陳明文說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多次拜訪發起喜樂島聯盟的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並非沒和郭溝通,至於郭倍宏是否接受民進黨立場,他不清楚。

針對喜樂島活動,民進黨中常會9月19日決議,由立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及陳明文等組成溝通小組,和獨派團體對話。

陳明文表示,9月19日的黨內中常會上,有曾人提出,是否要參加喜樂島活動?有人說要參加,有人說不參加,意見不是很一致,還有人擔心若不參加,會被民視點名,「既然如此,中央黨部就來做承擔,中常會上就決議大家不要參加。」

陳明文也說明,10月3日中常會討論,確定溝通小組成員名單後的隔一週,在黨中央舉行的各縣市總幹事會議,又有人提問,如果參加會怎樣?因此確定要以黨紀做約束。

陳也說明,民進黨不反對反併吞的主題,昨天經過說明,獨派大老們基本上也了解民進黨的態度,「基本上,跟民進黨長期追求的台灣主體性目標完全沒有違背」,民進黨沒有反對「反併吞」這個主題的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