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家拒付五星寺拆除費 陳文彬:發起贖回碧雲禪寺土地

彰化大違建五星寺的原貌。(資料照)

彰化大違建五星寺的原貌。(資料照)

2018/10/15 20:2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大違建的「五星共產寺」,拆除之後大快人心,但土地所有權人魏素丹家族拒付拆除費,並向縣府提出訴願;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強調,希望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趕快發揮效率,拍賣他們名下的財產,台灣人應該發揮集體力量,幫碧雲禪寺的比丘尼把土地贖回來!

陳文彬說,「五星寺」雖然拆到不留一磚一瓦,但事情還沒有落幕,因為,目前土地仍在魏明仁的姊姊魏素丹的名下,魏素丹就是土地所有權人。

因此,陳文彬認為,這時候台灣人應該一起做一件事,就是發起「贖回碧雲禪寺土地」運動,也就是如果魏家拒付「五星寺」拆除費,法律程序必須清查魏素丹名下的所有財產,並強制拍賣其財產來清償拆除費490萬元,雖然魏家清償這筆錢不足以買下所有碧雲禪寺所有的土地,但至少買下多少算多少。

陳文彬說,比丘尼一定沒有錢可以贖回土地,所以需要台灣全民一起來贖回佛門聖地碧雲禪寺的土地,透過全民力量,讓正義得以彰顯,協助碧雲禪寺的比丘尼們,早日回到他們自己的家!

彰化大違建五星寺拆除後的模樣。(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大違建五星寺拆除後的模樣。(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