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布羅陀公司獲得潛艦國造合約 美官員:騙局?

潛艦國造標案由直布羅陀Gavron Limited公司取得技術顧問合約,美國官員憂心最後是「fraud(騙局)」。(資料照)

潛艦國造標案由直布羅陀Gavron Limited公司取得技術顧問合約,美國官員憂心最後是「fraud(騙局)」。(資料照)

2018/10/14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潛艦國造箭在弦上,直布羅陀商Gavron Limited公司取得近10億元的台船潛艦技術顧問合約,據稱就是投標廠商中唯一擁有輸出許可,此事已引起美方重視。美國國防官員指出,這件事到最後可能是個「fraud(騙局)」,這也會讓美方未來對台灣軍售時強化管制與審核的程序。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官員與台灣學者聊天時透露此事,他認為,Gavron Limited(GL)設在伊比利半島的直布羅陀,是英國屬地,所以GL與台灣之間的「輸出許可」,是讓GL可以擔任台灣設計潛艦的顧問,但GL是不是有能力設計?或者是否有潛艦設備的輸出許可?是否能徵到設計人才?都沒有保證。

這名官員說,此次台灣與GL的設計顧問合約讓美國緊張,原因在於英國潛艦主要是核動力,使用的是美國三叉戟飛彈發射系統,因此憂心美國系統被GL公司洩露出去。美國官員指出,也許英國海軍同樣擔心和潛艦設計外洩。

美國官員舉例,伊拉克政府1981年聘用火砲專家布爾(Gerald Vincent Bull)打造巴比倫大砲,射程可達1000公里,嚴重影響以色列安全,巴比倫大砲試射後,布爾就被暗殺,假如台灣在潛艦國造時聘僱專家,應嚴密保護,避免遭中國特工毒手。

我海軍司令部強調,台船公司是依法依招標,並且展開了反查證工作,海軍會配合國會意見,準時達成潛艦國造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